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太棒了吧!无锡让我做了一回别人家的留学生”

发稿时间:2020-04-18 22:00:0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吕洁 李超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吕洁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超)“冯同学您好,您有一个来自祖国家乡无锡的口罩急救包待领取。请携带您的身份证明于4月14日9.30-17.00至欧梦中意文化交流协会领取。”前不久,在意大利的中国留学生冯任杰收到了这条短信。兴奋之余,他立刻截图分享到意大利留学生群里。

  “我也收到了!真的是太及时了!”“我也有!真的是无锡市寄来的口罩啊!”“听说每个人可以领到20个口罩!”“太棒了吧!无锡让我做了一回别人家的留学生”……群里一下“炸开了”,留学生们纷纷回复,晒出截图。

  冯仁杰看到群里刷屏的消息,内心十分感动,没想到身处异国他乡能感受到家乡的温暖。“有了口罩,心里就更有安全感了。”他说。

  在这一周前,冯仁杰在留学生群里看到了江苏省无锡市要为意大利留学生捐赠口罩的消息,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联系了负责人报名申领。“我以为会很久才能到,没想到一周时间就通知我去领口罩了,速度太快了!”

  其实,从3月开始,疫情在意大利暴发,无锡市政府就十分关心在意大利留学生们的健康。团无锡市委联合市人才办、市外办共同协调力量捐赠20000个医用外科口罩,捐赠对象以佩鲁贾大学、佩鲁贾外国人大学的留学生为主。

  在无锡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支持下,20000个口罩很快被筹集到,但如何把口罩送到意大利却是个难题。

  团无锡市委积极沟通无锡市邮管局、DHL国际快递、韵达快递等多个单位,一一完成畅通国际快递渠道、理顺物资清关程序、办理质量认证手续、协调国际快递舱位等手续,专门打通了两条“锡”望守护行动爱心专线,尽可能在短时间内将口罩送到每位海外学子手中。

  欧梦中意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意大利佩鲁贾美院留学生顾梦夏毕业后一直留在意大利创业,创业内容是促进中意两国文化交流。她十分关心在意留学生的防疫情况,得知无锡市的口罩捐赠活动,她积极参与其中,负责把口罩分发给留学生。

  “口罩寄到我们这边都是一箱一箱独立包装的,我们协会花了整整一天,把口罩分成20个一袋的包装,便于学生领用。” 顾梦夏说。

  分发口罩时,他们严格核查留学生信息,并与团无锡市委提供的名单一一比对,确保口罩送到真正需要的中国留学生手中。

  据介绍,全球疫情暴发之际,团无锡市委第一时间与英国、意大利、德国、瑞士、法国、比利时、美国、日本、韩国等9个国家的无锡友好合作大学和引才重点合作机构取得联系,摸排海外学子防疫需求,拟定捐赠方案,发动无锡市青年商会、红豆集团等社会力量参与,积极筹措物资,共筹集口罩9.4万只。目前,这些口罩正陆续寄往相关城市。

原标题:“太棒了吧!无锡让我做了一回别人家的留学生”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