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广州卫健委: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均为主动排查发现

发稿时间:2020-04-07 11:00:0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林洁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4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4月7日,广州市越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报:该区瑶台片区不存在“封村”情况。

  该区矿泉街瑶台片区近期出现境外输入性病例和关联病例情况,根据疫情风险防控要求,矿泉街在小区原有管控的基础上,对瑶台片区采取严格社区管控,加强健康管理。目前,瑶台片区在瑶台牌坊和瑶华西街都有出入口,凭穗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人、车都能正常进出,不存在“封村”情况。

  为了自己健康安全和疫情防控大局,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支持配合严格管控。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均为主动排查发现。”今天早上,广州市举行第68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欧阳资文透露,根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广州市疾控部门对每例境外输入病例和关联病例均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甄别密切接触者,及时处置,防止疫情扩散。

  截至4月6日,广州市共排查高风险国家在穗人员3779人,已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并纳入健康管理。全面排查期间,在该市越秀区矿泉街的入境人员中检测出5例确诊病例,均为尼日利亚籍,皆为集中医学观察期间筛查发现。其中,4人在集中医学观察前短时间内多次到越秀区矿泉街“美妙美食店”(Emma Food)用餐。

  同时,揭阳市根据广州市发出的密接人员协查通报,追查到从广州到揭阳的密接者1人及其在当地的玩伴1人,均在当地确诊,相关密切接触者也已接受集中隔离和健康管理。

  自从3月15日广州市发现首例境外输入病例以来,截至4月6日24时,累计发现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11例,其中中国籍86例,外国籍25例:尼日利亚籍9例、安哥拉籍3例、刚果(金)籍2例、尼日尔籍2例,法国、巴西、英国、澳大利亚、埃塞俄比亚、叙利亚、布基纳法索、马达加斯加、俄罗斯籍各1例。

  据介绍,在这111例境外输入病例中,口岸排查发现57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发现39例,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发现6例,社区排查发现6例,发热门诊排查发现3例。截至目前,发现境外关联确诊病例5例,其中来自密切接触者排查2例,发热门诊排查3例。

  3月27日6时起,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所有入境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全部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广州市对3月8日之后入境、尚未纳入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入境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共把21742人纳入健康服务管理,并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对评估为高风险航班的入境人员,全部调整为集中隔离,在集中隔离期间进一步进行健康观察,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截至4月6日,累计排查到3月8日至27日乘坐高风险航班入境的所有在穗人员1038人,已经全部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目前,广州市累计对32182名入境人员(含6321名外籍入境人员)进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疾控专家评估认为,“目前广州市疫情可防可控,但是这些人群中发现零星散发病例和境外输入病例引起的传播风险仍然存在。”

  4月5日晚,广州市越秀区、白云区的疫情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至中风险,两区对人群集聚的重点区域、场所加强管理,提高防控措施级别,对人员加强健康监测、管理。

  4月6日0至24时,广东新增境外输入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为江门报告的美国输入病例,入境口岸检疫发现。目前,广东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17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分别为广州报告3例(英国输入2例、境外输入关联1例)、深圳报告1例(美国输入)、惠州报告1例(湖北输入)。

原标题:广州卫健委: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均为主动排查发现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