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奏好秸秆创收的“变奏曲”

发稿时间:2020-04-05 10:17:00 来源:映象网 中国青年网

  去年冬天以来,我国不少地方实现了秸秆“零火点”。从穿越“火线”到云开雾散,关键是让秸秆有去处,不能简单地一禁了

  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行动计划(2020—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力争到2025年,保护性耕作实施面积达到1.4亿亩,占东北地区适宜区域耕地总面积的70%左右。

  现查明:3月14日14时许,嫌疑人杨某到枣园村寨洼(河东山)遛狗返途时吸烟后,随手将未熄灭的烟头扔到路边引发山火。现查明:3月18日10时许,孔某在西南舁乡霍树头村北岭附近自种地中用打火机焚烧玉米秸秆叶子时不慎引发大面积山火。

  用秸秆“炼”出汽油柴油,将不再是天方夜谭。12月15日,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在郑州联合发布“秸秆等生物质制备汽柴油”科技开发成果。一方面,我国作为农业大国,每年产生秸秆超过7亿吨,一些地方秸秆焚烧造成严重的大气污染;另一方面,我国石油资源十分匮乏,2018年原油净进口量达4.6亿吨,对外依存度超过70%。

  11月20日,平顶山市舞钢产业聚集区政府专职消防三中队班长贾运涛同志休假探亲,换好便装的他已经走出中队大门,听到警铃响起的那一刻,他不假思索的扔下自己的包,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车库大门,从转身到登车出发,仅用35秒。据了解,舞钢市产业聚集区政府专职消防三中队接到庙街乡郭乔庄一市民报警,称路边秸秆焚烧伴有大量浓烟。

  剪刀上下翻飞,精巧别致的牡丹信手拈来,6月27日,在黄河迎宾馆的宣介会展馆,来自洛阳的河南省省级非遗项目——孟津剪纸吸引了外宾们的目光。在宣介会现场,神奇的麦秆画吸引了越南、哥伦比亚、塞舌尔等多国参观外宾的眼球。

  “美国嘉吉(漯河)食品有限公司拥有我国最大的单线果糖生产线,年产果葡糖浆30万吨,年需淀粉35万吨,转换玉米50万吨以上。据悉,今年,漯河市又引进了美国嘉吉20万吨预混料项目,将利用玉米提取淀粉和果糖后形成的副产品,加工成饲料母料,完善玉米深加工全产业链。

  题:由“瘦”变“肥”——东北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新观察 在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项目带动下,黑龙江省一些种植水稻、玉米、大豆的黑土地更有“劲儿”了,农民的腰包也鼓起来了。

  6月2日,在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龙集镇,村民将秸秆进行打包堆放,待统一销售到生物质发电厂、奶牛养殖场和食用菌生产企业等地。6月2日,在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龙集镇,村民在打包秸秆,待统一销售到生物质发电厂、奶牛养殖场和食用菌生产企业等地。

  6月2日,记者从省农机局获悉,截至当日17时,我省已收获小麦3073万亩,约占种植面积的36%,机收率99%,豫南部分地区麦收基本结束,豫西、豫东等地开始全面进入收获季。

原标题:【地评线】映象网评:奏好秸秆创收的“变奏曲”
责任编辑:温暖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