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我的亲朋】山花烂漫

发稿时间:2020-03-30 16:36:0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赵浩 中国青年网

  时隔四年,我再一次见到故乡的春天。

  我走进大山,目之所即,尽是山花烂漫。在满山的花海中,我的脑中映出一个如山花般美丽的面庞。我忽然想起几年前,也是这个地方,也是这样美好的时节,有个姑娘在这里,望着满山的花儿,嘴角露着甜甜的笑容。那一刻的画面让我感受到一种美好,以至于在这将近十年的时光里,还时不时的会浮现在我的心中。

  再见她时,是在一个秋日雨后的傍晚。她在自家门前优雅地拉着小提琴。她身旁有一群小鸡正在逐食,还有一只可爱的小花狗舒适地趴在那里,仿佛也在欣赏着主人悠扬的乐曲。我从路旁经过,忍不住驻足聆听,心里感到很轻松。她的琴声是那样优雅,她的神情是多么沉醉。那一刻,我深受感染,这大抵就是艺术的魅力吧。

  后来才知道,她是我们同村的一个大姐姐,年龄长我七、八岁左右。母亲说她是某外国语大学毕业的学生,让即将参加中考的我以她为榜样。此后的日子里,每当我遭遇困境、身心俱疲的时候,我都会想起她曾带给我的那些美好的画面,心里便会觉得轻松。困顿过后,调整好心态,继续前行。

  我原以为这一切的美好都会与她相伴。然而不幸的是,当我高考完回家的那个暑假再见到她时,她已不是从前的模样。我诧异地问母亲,母亲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只说了两个字:疯了。啊!母亲看我伤心,便告诉了我事情的经过。

  那年,她把在大学相恋了四年的男朋友带回了家,希望得到父母的支持。但是父母的表现却很冷漠。在得知男孩儿家距离我们这儿有上千公里之遥后,更是直接否决掉了这门亲事。后来男孩儿还来过一次,要带她逃离。她的父母把门窗都锁了,把她关在家,举着棍棒赶走了她的男朋友。她在屋子里面撕心裂肺的哭喊,眼睁睁地看着心爱的人万般无奈地离开,他悲凉的身影渐渐消失在了无尽的天边。

  父母冰冷的做法,彻底击碎了她关于爱情的梦想。铁锁锁住的不仅是女孩儿的幸福,还是她对爱情美好的憧憬和希望。女孩儿终日以泪洗面,她把心封得死死的,没过多久,她便疯掉了。

  有一次她病发的时候,一个人跑到了秦岭的大山里面。几天几夜没有回来,家里人到处去找,后来还是同村一个去山里摘五味子的人发现了她。父母去带她回家的时候,她用花蔓编了个帽子,戴在头上,正坐在山坡上开心地笑着,笑着……

  我这次回家看到她时,她的脸上写满了沧桑,眼角上仿佛还有泪水浸透过的裂痕。她的身体,也好像变得臃肿了起来。我远远地望着她。她安静地坐在树下,默默地,不说话。她的眼眸中没有光泽,目光也不再清澈。我难过极了,曾经的她,就像那满山烂漫的山花一样,在蓝蓝的天空下,尽情地绽放。如今又到了山花烂漫的时候,可是对于她来说,这满目的山花,或许早已成了疮痍。这疮痍不在别处,就在她的心里。

  假期将尽,我来到大山里,我要把曾经所看到的那些美好的场景装进行囊。看着满山烂漫的山花,我想把最真诚的祝福送给她:祝她能够像那满山烂漫的山花一样,重新绽放。希望再见她时,山花烂漫。她的琴声,于群山之中,依旧悠扬。

原标题:【我的亲朋】山花烂漫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