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助力茶农茶企打开线上销路 抗击疫情网易严选在行动

发稿时间:2020-03-24 20:06:0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当下,冬季去春来,春茶上市。中国人向来喜好喝春茶,春茶在全年茶叶消费中的占比超过一半。但因为新冠疫情对各行业的冲击,茶厂推迟开工,茶商按兵不动。据界面新闻报道,受这次疫情影响,从全国几大茶叶主产区来看,预计今年茶农们损失将达20%-30%。作为西湖龙井茶一级保护区的杭州梅家坞,正值春茶开采期。为帮助茶农渡过疫情难关,网易严选预付500万助农茶叶预付款,保障采茶工及时回杭,帮助西湖龙井顺利开采;同时,网易严选还上线“春天计划”为西湖龙井开展众筹,并举行线上直播,解决龙井线下销售遇阻难题,拓宽线上销路。

  500万预付款助力茶工复工 保障茶叶开采

  “疫情发生以来,我一直特别担心疫情影响到今年春茶开采,当时各地封路,一些往年固定合作的工人因为疫情也出不来或者不愿意出来了。” 梅家坞村村委会主任朱乃红说。

  了解到今年春茶采摘的困难情况后,网易严选提前预付了500万的货款,作为助农资金,缓解了当地茶企的资金压力,加速采茶工顺利复工,保障了今年的茶叶顺利开采。卢正浩茶企是网易严选西湖龙井的主要供应商之一,董事长卢江梅告诉说,“依靠这笔钱,茶农可以给采茶工提前支付工资,一起包车接他们回杭州,帮助我们解决了大难题。茶叶都还没开采,就预付了这么大一笔资金,真是患难见真情。”

  目前,采茶工人陆续回杭,梅家坞茶山上已经有不少采茶工人在忙碌地采茶。西湖龙井的采摘期一般会持续20多天,因为跨越清明前后,又在谷雨之前,被分为“明前茶”和“雨前茶”。西湖龙井茶品质较易受气温环境影响,较低的初春气温与较少的虫害侵扰,令明前龙井的芽叶细嫩,色翠香幽,所以一直有“明前茶、贵如金”的说法。

  茶叶线下销路受阻

  “直播+众筹”助龙井拓展线上销路除了春茶开采,茶叶销售成为梅家坞村茶农和茶企最关注的问题。 “很明显今年店里的人气没有往年高了”,梅家坞村的茶农蒋明说,他最担心的还是销路问题,“不过,今天还有电商品牌来我们村里做直播,邀请我们村长亲自上阵做直播,帮助我们卖茶叶。”他口中说的电商品牌正是网易严选。网易严选的工作人员提到:“这次直播是‘严选中国’活动的第一期,由于遭遇疫情,今年茶叶销售受阻,格外让人挂心,我们非常希望通过直播,让更多人能关注茶农,关注西湖龙井,以此帮助茶农尝试新的销售方法打开线上销路。”

  除了直播,网易严选还推出“春天计划”绿色通道,上线了2020年头杯龙井春鲜众筹活动,来帮助茶农们扩展更多的线上销路。工作人员提到,现在西湖龙井众筹活动已经顺利结束,众筹金额超出了原定计划的428%。

  目前,梅家坞村茶农日日焦虑的问题,在杭州政府的支持和网易严选等企业的帮助下正逐渐缓解。

  面对疫情 网易严选一直在行动

  除了助力茶农茶企,事实上,网易严选是第一批迅速响应疫情的公益企业之一。在疫情发酵的第一时间,网易严选就紧急行动起来,1月21日,网易严选成立防疫应急小组,1月22日上线5万份免费防疫用品供全国用户领取,1月23日推出1分钱湖北口罩,为了尽快送达疫区用户手中,在几乎免费的情况下还补贴了物流费用。为了保证供应,严选调动了自己所有供应链力量,为全国贡献了超过100万份的防护用品,帮助至少20万用户。所有防护用品在疫情期间不涨价、不打烊,物流不停运。

  为了保障后端供应的稳定,2月17日,网易严选推出供应商十大政策,设立1亿元防疫专用采购及扶持基金,通过资金支持、缩短账期、扩大采购等和供应商一起共渡难关,帮助上线100多款防疫新品,目前十大政策已陆续落地。网易严选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企业社会责任,也坚持和合作伙伴在一起,赋能供应商,稳定经济,保障供应。同时,为了帮助浙江省的企业和市民顺利复工,做好防疫,在浙江省经信厅的支持下,3月1日起,网易严选上线口罩保供通道,免费承担从技术开发,到仓配物流的全链路工作。全省所有居民、企业、学校均可进行申购。口罩无需预约,稳定供应,可按需直接购买,口罩仅售1.5元/只。

  随着疫情在海外的蔓延,口罩在国外成为硬通货。为了帮助海外华人解决防护用品紧缺的问题,3月18日,利用供应链优势,网易严选发起了口罩“出海”行动,在美国站Lifease上线KN95口罩、一次性医用手套等防护用品,通过EMS的方式直邮美国,给美国华人送去中国企业的安全感。

  此次疫情下,网易严选从未忘记过自己“以用户为中心”的初衷,抗击疫情,严选一直在行动。

原标题:助力茶农茶企打开线上销路 抗击疫情网易严选在行动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