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武汉送菜人马增辰获“天天正能量”奖励

发稿时间:2020-03-23 06:40:00 作者:郑燕峰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郑燕峰)武汉封城后,送菜员马增辰成为“民生保障工作人员”,负责把市民在网上订购的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送到他们手中。他披星戴月为居民送菜,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经常一天只吃一顿饭。本报报道了他的故事后(详见本报3月4日冰点周刊《送菜人住在车上》——记者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授予马增辰“战疫英雄奖”,并发放1万元奖金。

  “一辆面包车,一个满脸倦容的送菜人,一袋袋关系民生的肉菜,一碗从栅栏底下递过来的热饭……这是武汉众多画像中并不起眼的一幕,但让我们再度看湿泪眼。”颁奖词写道,“平凡朴实的他,为千家万户把肉菜送达,披星戴月的路上写满疲惫,却依然步履不停。他给隔离的居民送去温饱和希望,自己却不能和家人共进晚餐。夫妻俩隔着栅栏嘘寒问暖,家就在眼前,他却在面包车里住。窗外的月亮清冷,车边的栅栏冰凉,但那个夜里蜷缩在车内、白天奔波送菜的异乡人,让这个被封锁的城市暖了几分。”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