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广州:3月8日0时后入境中外人员一律立即隔离

发稿时间:2020-03-22 18:51:0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3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3月22日下午,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7号通告:3月8日零时后境外来穗人员,无论中外公民,一律隔离。

  通告要求从即日起加强对境外来穗返穗人员健康服务管理,特别指出:凡2020年3月8日零时后,从境外(不含港澳台)经广州口岸入境,以及经港澳台地区和市外口岸入境来穗,且来穗前14天内有国外旅居史的人员,无论外国公民还是中国公民,一律立即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由社区负责提供健康监测服务。尚未隔离者一律纳入居家或集中隔离。

  记者了解到,就在短短一个小时内,广州紧急发布了两个通告。其中,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第6号通告指出,所有入境来穗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一律隔离14天。

  6号通告明确,对所有从境外(不含港澳台)经广州口岸入境的人员,以及经港澳台地区和市外口岸入境来穗且来穗前14天内有外国旅居史的人员,其目的地为广州的,按国家和广东省现行规定,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并一律实施14天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一律不得外出,14天后无症状且再次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方可解除医学观察。

  今天,广州出现首例境外输入关联本地病例,患者行动轨迹公布。2020年3月21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3例,其中菲律宾输入1例、土耳其输入1例、与土耳其输入关联1例。

  34岁的林某,广东清远英德人,从事服装进出口批发工作,居住在广州市荔湾区海龙街。

  1月22日至3月8日,林某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出差。3月9日晚,林某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乘坐TK0068航班(头等舱02A)经泰国曼谷转乘CZ364航班(头等舱1K),于当天深夜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入境,机场检测体温正常。按当时入境人员管理规定,不属于入境重点排查和社区健康服务管理对象。随后,林某从机场乘坐朋友私家车返回家中。林某回国后大部分时间在家,偶尔在家附近活动,活动全程有佩戴口罩。

  3月21日,疾控部门对金某(详见后面病例)流行病学调查时,对林某采样检测,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当天即转送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观察。3月21日晚,林某CT检查显示双肺少许炎症,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3月21日,初步甄别密切接触者2名,并已按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54岁的金某,江苏籍,居住在广州市越秀区东山街。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金某为土耳其输入确诊病例林某的密切接触者,属境外输入关联病例。

  3月17日,金某自觉肌肉酸痛、乏力、无发热,一直在家休息。3月20日下午,前往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诊并被留观,检测体温37.5℃,胸部CT显示双肺散在炎症,采样检测结果显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当晚,被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3月21日凌晨,复核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3月21日,初步甄别密切接触者18名,并已按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3月21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07例(含境外输入56例),累计出院1329例,累计死亡8例。21日当天,全省新增确诊病例8例,其中深圳3例(英国、泰国、西班牙输入各1例)、广州3例(菲律宾、土耳其各输入1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1例)、湛江1例(法国输入)、珠海1例(英国输入)。新增出院4例。有1039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在院的7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5例)确诊病例中,轻型12例,普通型49例,重型2例,危重型7例。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已将相关情况通报香港卫生部门。

  近日,广州白云机场新版“外防输入”工作指引出台。在原有“红色、黄色、绿色”三色标签的基础上,增加“橙色”标签,主要采取了分类分区保障的做法,来提高服务保障效率。

  图片由白云机场提供

原标题:广州:3月8日0时后入境中外人员一律立即隔离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