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让声音直达人心,酷我音乐战“疫”行动

发稿时间:2020-03-18 09:45: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多个国家扩散。我们国家在一线医护人员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防疫形势逐步好转。当医护人员在前线与疫情作斗争的同时,酷我音乐在后方战场也全力以赴地推出了多项暖心活动,通过共同战“疫”专题页面打造,推动公益科普和疫情资讯的实时传递;通过影视明星加油鼓劲、录制科普宣传和公益歌曲,传递影视文艺界对疫情的关心支持;通过情人节表白医护人员等活动,凝聚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爱与希望;利用自身平台优势,助力音频内容创作者复工复产。

  打造共同战“疫”专题页面,畅通信息、鼓舞士气

  1月底,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进一步加剧,为及时播报疫情的防治与进展,酷我音乐紧急上线了共同战“疫”专题页面,聚合最新和重要的疫情信息,从单曲、媒体合作专题、有声资讯、歌单推荐、视频推荐、战“疫”专栏等多角度响应支持。2月1日,酷我音乐在春节期间赠送平台7天豪华VIP,以便用户收听优质音频内容。

  集结百余影视明星公益音频内容,爱豆陪伴、温暖人心

  百余影视明星一边积极参与科普音频节目录制,一边献声公益歌曲,为粉丝和用户们带来了“理智与情感”的双重温暖。酷我音乐联合霍尊、张远、臧鸿飞、汪苏泷、张新成、黄英等40位明星打造了公益科普音频《明星公益科普 疫情防范早知道》。

  酷我音乐携手百位音乐人用歌声为武汉加油,上线李治廷、孙伯伦、刘瑞瑞等明星演唱的《坚定希望(With hope,with me)》,上线朱一龙、李现、常石磊、豆豆演唱的《武汉,你好吗》,黄晓明、蔡文静、张博、李强等献声的《我们一定会胜利》等抗击疫情公益歌曲及歌单专辑;上线成龙、王力宏等群星演唱的《我们的心在一起》。

  “不要害怕,坚定希望”,“武汉,你好吗”,“生死不离”,当慷慨激昂的旋律响起,当深情励志的歌声从千里之外传来,希望仿佛一下子就涌上心头。众多网友从中听到了激情和力量,称“我们不曾气馁,中国会更好更强”。灾难面前,大爱无疆。“无法拥抱却离你最近,真情守望,长江黄河水流长,我们凝聚起中华民族的力量。”

  开展音频+音乐特色活动,爱与希望、绵延不绝

  在全民宅家抗击疫情的时刻,酷我音乐开展连续3天的情人节特殊表白活动,用专属H5页面宣推对医护、民警等奋战在疫情一线工作者的最美告白音频节目。

  武汉的樱花已经盛开,春天即将到来,为了用音乐表达必胜的勇气和士气,由酷我音乐联合相关机构共同发起的攻“疫”分贝· 春天音乐会在酷我音乐直播间暖心上线。本次直播音乐会以音乐和歌声凝聚爱心,鼓舞人们在战“疫”攻坚的关键时段继续加油,保持高昂的斗志和士气,直至完全取得胜利。

  携手合作伙伴开展专题活动,最硬鳞片、龙之战衣

  雷神山、火神山医院10天内平地起,让全世界再次见证了中国基建实力。宅家的“闲疯帝”们开始了“云监工”。酷我音乐经相关机构授权使用《疫情二十四小时》H5,直击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进行时。

  为了让全国人民第一时间了解疫情发展,酷我音乐联合相关机构出品的“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音频专题节目在酷我音乐上线,分为实时疫情动态、抗新冠肺炎权威解读、新冠肺炎系列评论三个声音栏目,陪你一起“宅”家战“疫”,“声”援武汉。

  2月13日,酷我音乐联合中国青年报打造出原创音频节目。明星用声音讲述在防疫战“疫”一线工作的逆行者的暖心故事,杨幂《赶往火神山的你》、于朦胧《英雄请命出征》、关晓彤《永不推迟的爱》、朱亚文《等待城市复苏》、张雪迎《摆渡人,不打烊》、何炅《我们的日记》等音频内容纷至沓来,传递爱与希望。一集又一集的音频节目,一个又一个鲜活的逆行者身影,一次又一次的泪眼婆娑,用爱与温暖激励人们增强战“疫”决心。

  2月19日,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酷我音乐与中国青年报联合打造“爱不隔离“原创公益歌曲专辑,用歌声传递正能量。韩磊、佟丽娅献唱《天使的阳光》,韩庚、杨颖、王一博、郑爽献唱《有你在身边》,鞠婧祎、霍尊合唱《平凡与伟大》,共同讴歌战“疫”前线上伟大的逆行者,致敬祖国,致敬生命。

  助力音频内容创作者复工复产,千里传音、万里守候

  2月14日,酷我音乐提供视频直播平台,与相关机构合作推出相声开箱义演公益直播活动,通过免费直播的形式,进行开箱表演。观众在线上即可观看嘻哈包袱铺团队的开箱演出,与演员进行互动,所得直播打赏全部收益将面向疫区进行物资捐赠,全民战“疫”。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当前国家和各级政府部门的重要目标。在这个大时代中,酷我音乐利用自己的互联网平台优势,在保证持续为用户打造优质内容的同时,不忘企业责任,持续推动社会公益事业进步。一个多月以来,酷我音乐通过播放一个个优质音频内容,组织一场场公益专题活动,创作一条条正能量音频内容,鼓舞全国人民共克时艰,扶持音频产业复工复产。声音直达人心,温暖千万用户,让我们共同期待胜利的那一天!

原标题:让声音直达人心,酷我音乐战“疫”行动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