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浙大附属二院专家与爱尔兰医生越洋分享战“疫”经验

发稿时间:2020-03-14 10:57: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3月13日18时,在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解放路院区,举行了一场浙江杭州、湖北武汉和爱尔兰、英国4地的跨洋视频研讨交流会。在爱尔兰Oisín J. O'Connell(奥辛·J·欧康奈尔)教授的组织下,爱尔兰科克市Bon Secours医院医生及专家,英国牛津大学医院ICU医生等30多位专家和医生,听取了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介绍。

  3月11日,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杨明丽收到了一封来自爱尔兰医生的求助信。

  在爱尔兰科克市Bon Secours医院工作的Oisín J. O'Connell教授,是一位医学博士,也是爱尔兰皇家内科医师学会会员、呼吸内科医生和呼吸介入医生,同时兼任爱尔兰国家新冠肺炎急救委员会理事、爱尔兰医院医生协会执行委员会委员。

  Oisín J. O'Connell所在的科克市,最近确诊了两例社区传播的新冠肺炎病例。他在信中询问,当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像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这样的医疗机构,是如何在短时间内有效地调集人力和物资,做好培训、防控和救治的?

  Oisín J. O'Connell教授是通过Paul O’Brien联系上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国际交流办公室的。Paul O’Brien此前曾在浙江大学医学院留学,并在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实习一年,去年才毕业回国。

  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非常重视爱尔兰Oisín J. O'Connell教授提出的问题。该院院长王建安表示,作为中国一家有着150余年历史的医院,我们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很多国际友人伸出援助之手;今天他们有困难,我们理应去帮助。这是中国人应有的情怀,也是百年医院应有的情怀。

  在越洋视频会现场,王建安院长介绍了中国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比如带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预防措施,以及居家隔离政策。在预防输入病例方面,对从不同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采取不同的隔离措施,还有控制和切断传播途径,早期检测和干预,医疗资源统筹管理安排,全力保障武汉病区治疗所需医疗设备和药品等。王建安拿出手机,介绍和展示了源于杭州的疫情防控证实身体健康状态的电子证明——“绿色的健康二维码”。

  随后,该院驰援湖北抗击疫情前线的常务副院长王伟林、副院长黄建、呼吸科主任沈华浩、急诊医学科主任张茂、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徐峰等专家,介绍了在武汉救治的经验,内容细致到激素药物的使用方法与剂量,针对性的氧疗和精细化的护理等。

  这场越洋视频交流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双方留下电子邮箱,约定随时沟通交流,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王建安院长表示,爱尔兰朋友在医学上有任何需要,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都会不遗余力地相助。

  (邓国芳 供图)

原标题:浙大附属二院专家与爱尔兰医生越洋分享战“疫”经验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