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19名曾来华交流的老挝青年向中国共青团抗疫项目捐款

发稿时间:2020-03-13 04:35:00 作者:余霞映 杜沂蒙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余霞映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守望相助,命运与共。共抗疫情,我们在一起!”在中国全力抗击疫情期间,来自友好邻邦老挝的青年朋友专门发来视频声援,并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和力量。

  3月7日,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中央办公厅礼宾处处长马宁(Sikhayphet SENGMANY)代表19名曾来华交流的老挝青年,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00元人民币,向中国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和因疫致困青少年表达心意。

  马宁是此次募捐活动的发起人,曾多次来华参加青年交流活动,她的妹妹也在中国留学。她视中国为第二故乡,并矢志做中老两国友谊的维护者和建设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始终密切关注中国疫情发展,为寻找口罩资源四处奔走,并在老挝青年中发起募捐活动。她表示,这次募捐活动旨在号召两国青年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得到了老挝青年的积极响应。

  参与捐赠的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沙拉湾省团委副书记陈鹏(Saytham MAVONG CHANPENG)表示,中国共青团多年来给予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大力支持,让他们感受到两国青年间兄弟般的手足情谊。在来华交流期间,他多次与中国共青团干部交流,亲眼目睹了各级团委务实、创新、高效的工作作风。他表示愿做中老两国世代友好的传承人,并帮助更多的老挝青年进一步了解中国。

  参与捐赠的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中央资料处处长蓝华安(Vilayvanh VONGPUKDY)曾在中国学习汉语,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他表示,在老挝有困难时,中国倾力相助;在中国有困难时,老挝人民也应该与中国人民一起共渡难关。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