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赴湖北医疗队员日记:春已至城已醒,胜利在望

发稿时间:2020-03-10 23:30:0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王聪聪、赵丽梅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这是赴湖北医疗队员从武汉发给中国青年报的日记,记录了一线真实的工作状态。一些医疗队员来到武汉已经一个月,樱花鼓起了花骨朵儿,马路上车辆多了起来。春已至,城已醒,胜利在望!

  3月10日,湖北省武汉市江夏方舱医院外,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手里拿着一件纪念T恤,上面写着“有你们在 终会胜利”。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赵迪/摄

  春已至城已醒,胜利在望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主管护师李兴国

  今天,我们医疗队援助湖北满月了。踏上武汉这片土地的晚上,从机场到驻地宾馆,大巴车风驰电掣,我只看到了3辆小汽车,也正是这3辆小车,让我坚定了莫大的信心!

  武汉的天又在下雨,滋润大地万物,我心心念念的樱花也鼓起了花骨朵儿。马路上车辆多了起来,骑自行车者偶尔可见。春已至,城已醒,胜利在望!

  患者减少了,我的心情像阳光一样灿烂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呼吸科护士李婷婷

  经过几天轮休,我重新回到了熟悉的“战场”,进入疗区,巡视病房,看到疗区的患者减少,看到我熟悉的面庞已康复出院,我的心情就像今天的阳光格外灿烂。

  和我一起上班的有同济医院的老师和陕西的队友,我们不知道彼此的相貌,只能通过衣服上的名字辨别。虽然我们9个人来自不同的城市,但我们有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守卫武汉!

  作者供图

  我和同济的老师作了一个约定:首先,以后我一定拿着护士证重游武汉,欣赏我曾经洒下汗水的地方;其次,就是看看我们两个小姐妹谁先找到如意郎君,到时互相通知对方喜讯。相信武汉会重新按下播放键,展现出本该有的风采!

  3月10日,湖北省武汉市江夏方舱医院外,医护人员正在休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赵迪/摄

  如约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疫情后平安的我们和你们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甲状腺外科护师刘畅

  今天是我来武汉的第29天,也是我27岁的生日。今年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我们和你们!

  作者供图

  随着在这里工作的时间越来越长,和患者也越来越熟悉,也逐渐开起了玩笑。他们亲切地叫我们“大白”,因为每天穿着防护服,走起路来笨重了许多,但也可爱了许多。还记得那天去病房换药,由于屋里信号不好,PDA扫不上腕带,但是又不想折腾阿姨们下床,我和肝胆科护士罗超一起扫上腕带后,急忙一路小跑到走廊找信号扫液体,我们两个“大白”就这样笨笨地来回穿梭在病房里交换液体和PDA,把病房的阿姨们逗得哈哈大笑。直说:“这两个孩子太可爱了!”看到阿姨们露出久违的笑容,我们觉得值了!因为她们在这里,不仅忍受疾病带来的身体上的疼痛,还有离开家人、失去亲人的痛苦。我们在这里,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好在我们相处得越来越熟悉,病房里的笑声越来越多,笑脸也越来越多……

  虽然每天不同的班次,但是患者们会透过护目镜认出我们。2床阿姨会亲切地叫我:“刘护士,你看着挺瘦弱啊,得多吃点儿啊”;8床阿姨说:“小刘,你釆血真棒,一针见血!你的声音真甜,真想看看摘下口罩的你的样子”;11床阿姨说:“刘护士,你的手臂上写着武大樱花和热干面。等疫情过后,我给你当导游好不好?我能加你的微信吗?我想看看你摘下口罩的样子”;36床叔叔出院前为我们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并说:“感谢你们这么远来支援我们湖北,支援我们武汉。你们辛苦啦”;更让人感动的是,我们21床81岁的“团宠大爷”,倔强的爷爷每次吃东西都要哄他才行,喂他吃药以后,和我做了一个“真棒”的手势……每天有太多太多的感动围绕在身边,我每一天都希望他们能快点儿好起来!

  3月10日17点21分,湖北省武汉市江夏方舱医院,一名工作人员贴完封条。这意味着江夏方舱医院正式宣布休舱。据了解,这里之后将进行消杀。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赵迪/摄

原标题:赴湖北医疗队员日记:春已至城已醒,胜利在望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