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姑娘伢给2184位医护人员送了17000份热干面

发稿时间:2020-03-06 16:07:5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陈璐)“武汉热干面好出名喔,现在小吃店不开门,好遗憾这次吃不上了。”志愿者邵琪清在机场为来自12个省区支援武汉的医疗队接机时,无意间听到护士们的聊天。她听了心里一酸,想试试看能否满足他们的愿望,没想到在24小时内筹集到65000余元,购买了17000包速食热干面送到了2184位医护人员的住处。

  在邵琪清眼里,这些年轻的医护人员虽然是上前线的勇士,但就像普通年轻人一样,喜欢吃当地小吃。在接机时,她发现有些女护士为了方便将头发剪短,令人心疼,这更促使她决心试一试,“尽自己的力量给他们一份温暖”。

  热干面原本是武汉随处可见的特色小吃,但疫情期间想吃到一碗却困难重重,更别说是要供应给2000多位医护人员,资金、货源、运输都不好解决。

  “看到他们为了武汉千里迢迢,在最危险的时候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奔赴第一线,为患者带去希望和安慰,令人肃然起敬,我决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给他们带来一份温暖。”邵琪清先在一个熟人群里发布了信息,她考虑速食热干面最合适,既方便医护人员在房间里食用,吃不了也可以带回去给家人。

  这个号召立即得到了响应,不到24个小时就募集到65000余元,企业老总、公务员、学生都参与其中。一位企业老总私信她:“你先做着,如果钱不够,一碗都是我的”。

  群里的另一位群友黄磊曾是一位新冠肺炎感染者,刚刚被医护人员治愈,他请缨负责财务,邵琪清负责购买和送货。募集来的每一分钱都用于购买热干面,并公布花费明细和捐赠时的照片。

  有了钱后,下一个困难是如何买到这么多热干面,邵琪清自己只买到了几十箱。幸运的是,一位孝感的老总得知后伸出援手,将自己200多箱热干面存货卖给了他们,并且不要运费,派司机送到武汉汉阳的仓库。热干面到了武汉之后,邵琪清联系了医疗队的领队商讨接收工作,志愿者们开来了十几辆车承担送货工作。

  2月24日,爱心人士所购买的273箱共计17000余包热干面由志愿者们分别送往医护人员入住的二十多处酒店,将承载着武汉市民感恩之心的热干面送到了前来支援武汉的12省医疗队2184位医护人员手中。

  送货时,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看不清彼此的面容,也没有过多交谈。过了几天,邵琪清收到了各个省份医疗队领队发来的微信,“代表医疗队感谢您的用心”。

  邵琪清和丈夫从大年初二起自发开始做志愿者,后在武汉市武昌区统战部带领下工作。这一个多月里,哪里需要两人就去哪里,尽自己所能,做过仓库卸货搬运、通宵接听电话、接送医护人员、发起爱心募捐、赠送爱心物资、社区人员排查、方舱前期建设、援汉医疗接机、孤寡老人送菜等各种志愿服务。

  “我只是做了一个武汉人该做的”,她告诉中青报·中青网记者。为了安全,她和丈夫把孩子送到了姥爷家彼此隔离,俩人一个多月也没有见到孩子和爷爷,平时只能买到菜放到楼下。她只希望:“武汉快点,快点,再快点好起来”。

责任编辑:高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