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编外雷锋团”20吨爱心蔬菜驰援武汉

发稿时间:2020-03-04 21:48:0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潘志贤 王中献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 通讯员 王中献)“‘编外雷锋团’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为我单位捐赠了一批爱心蔬菜,有力地缓解了封控之后我单位辖区居民特别是老弱职工群众的生活物资燃眉之急。”“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你们的大力支持,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坚强后盾。”3月2日,河南省邓州市“编外雷锋团”收到了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处写来的感谢信。

  “编外雷锋团”2014年6月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1997年4月成立至今,已发展壮大成为有32个营、15个直属连排、将近2万名成员的全国最大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分布于各行各业的“编外雷锋团”成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编外雷锋团”送往湖北的20吨新鲜蔬菜,一头连着武汉人民的心,另一头紧连着邓州市滞销菜农的心。

  谢春蕊是河南省邓州市汲滩镇刁提村种植大户,今年种了40多亩花菜。往年春节前后,正是蔬菜买卖的旺季,但是今年出现了疫情,销路不畅,她的蔬菜滞销。眼看着一天天暖和起来,疏菜就要烂在地里,谢春蕊急得团团转。

  得知菜农蔬菜滞销的消息后,“编外雷锋团”薪火营立即行动起来。疫情发生以后,他们一直想为武汉抗击疫情尽一份力。现在,可以“一举两得”了。携手黄志牧业营、雷锋抗疫先锋队,他们在微信群里发起捐款倡议。捐款用来购买菜农的滞销蔬菜,然后再捐赠给武汉人民。

  “关键时候,咱们薪火营的兄弟应该站出来,顶上去。不忘老部队教导:走雷锋道路,创雷锋业绩。”“薪火营作为‘编外雷锋团’的排头兵,理应冲锋在前。”大家纷纷响应。

  3月1日早上6点,春寒袭人,20多名“编外雷锋团”薪火营成员就开始忙碌起来。他们先把前一天下午从张楼乡运回的5000多公斤包包菜装进编织袋里,再装到车上。

  然后,他们来到谢春蕊家的菜地里,将花菜一棵棵砍掉,剥掉叶子,运到地头,装袋装车,共有5000公斤。中午,他们在菜地里简单地吃了点饭。紧接着,他们又来到腰店镇滞销菜农的菜地里,采购了5000多公斤花菜。

  “作为‘编外雷锋团’成员,从雷锋团走出来的战士,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菜农分忧解难,为武汉抗击疫情加油助力。”“编外雷锋团”薪火营教导员杜恒说。

  当天下午5点多,20吨刚刚采摘的萝卜、花菜、包包菜等新鲜蔬菜装车完毕。当晚,满载着“编外雷锋团”深情厚谊的运菜车辆开始启程,“编外雷锋团”政委姚德奇亲自赶到高速路口送行。

  “邓州武汉山水相连 河南湖北携手抗疫”,车厢上的红色横幅在寒夜中显得特别暖心。

  3月2日早上8点,20吨新鲜蔬菜运抵武汉市区。中午12点左右,这批爱心蔬菜已分别捐赠给了水果湖街道、东湖路社区、武重社区和机安社区。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姚德奇说。

原标题:“编外雷锋团”20吨爱心蔬菜驰援武汉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