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雷神山上的“战地婚礼”

发稿时间:2020-02-28 22:42:00 作者:雷宇 李晗 高翔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李晗 高翔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

  两位九零后上海护士,由于加入援助湖北医疗队,双双奔赴武汉雷神山医院抗击疫情,不得不取消原本定在上海举行的婚礼。2月28日,雷神山医院为他们举办了一场简短的“战地婚礼”,弥补他们的遗憾。

  25岁的于景海和24岁的周玲亿是上海仁济医院的护士,相恋5年的他们打算今年结婚。此前,去他们在上海的一家酒店定下婚宴,打算2月28日举行婚礼。不料新冠肺炎疫情将婚礼计划彻底打乱。

  2月初,于景海成为上海援鄂医疗队队员,周玲亿得知后也主动报名。“主要是不放心他,想相互有个照应。”周玲亿表示,虽然父母非常担心,但自己还是坚决报名加入了医疗队。

  2月19日,两人同时作为上海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奔赴武汉雷神山医院,并都在ICU病房从事护理工作。虽然在同一个病区,但两人上班时间很少重合,常常见不了面。

  “周玲亿在上海是消化内科护士,刚开始担心她不能适应ICU的护理工作。”于景海表示,周玲亿的表现令自己刮目相看,在打针输液、吸痰等ICU护理工作进行得井井有条,很快就进入了角色。

  近日,雷神山医院领导得知他们无法举办婚礼的遗憾,决定为他们俩举行一场简单而温馨的“战地婚礼”。

  2月28日,雷神山医院护理部特意将两人的班次调到了下午,两人非常难得地在同一个病区里同时工作。得知下班后将为他们举行一场“战地婚礼”,两人既惊讶又开心。

  下午5点18分,于景海和周玲亿走出ICU,脱掉防护服后来到雷神山医院办公区,两人在户外进行了简短而温馨的“战地婚礼”。武汉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上海仁济医院副院长张继东代表医院为他们送上祝福,祝愿他们携手同行,为抗击疫情的胜利作出贡献。

  20分钟的仪式结束后,于景海和周玲亿匆匆去赶回酒店的班车。“今天要早点休息,明天还要继续工作,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现在不能有一丝放松和懈怠。”于景海表示,等疫情结束返回上海,第一件事情就是和周玲亿领结婚证,再补办一场正式的婚礼。

  “雷神山医院为我们举行的‘战地婚礼’虽然简单但意义非凡,令我们终身难忘。”两人不约而同地表示,现在最大的心愿是帮助更多的新冠肺炎患者恢复健康,让疫情能早日得到控制。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2月28日电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