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黎智英等三人被香港警方拘捕 将于5月5日在香港东区法院应讯

发稿时间:2020-02-28 14:58: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28日)早上,“叛国乱港四人帮”之一的黎智英及多名反对派人物被香港警方带走调查,分别涉及参与去年的8.31非法集结与一宗刑事恐吓案件。今天中午,香港警方在九龙城警署举行记者会,介绍相关案件情况,称三人将于5月5日在法院应讯。

  香港港岛总区刑事总部相关负责人说:“我现在向传媒简报一宗未经批准集结案件和一宗刑事恐吓案件,案件由港岛总区重案组第三队调查。在今日较早时间,我们拘捕了三名本地男子,年龄在63至72岁之间。他们涉及参与一宗发生在2019年8月31日,在湾仔区及中环区未经批准的集结案件,违反香港法例第245章,公安条例第17条。 而其中一名72岁的本地男子,也涉嫌在2017年6月4日,参与一宗发生在港岛东区的刑事恐吓案件,违反香港法例第200章,第24条。现在三人分别落案,将会在本年5月5日在东区法院应讯。”

△28日上午7时左右黎智英被拘捕

  今天早上7点左右,香港警方港岛总区重案组探员前往黎智英位于何文田嘉道理道寓所调查,随后将其拘捕。拘捕原因是黎智英涉嫌于2017年6月在维园凉亭刑事恐吓正常采访的东方日报男记者案,以及涉及去年参与8.31的非法集结案件。上午8点左右黎智英被戴上口罩,押上警方车辆,并送往九龙城警署接受问话。

  另外,香港反对派人物李卓人、杨森等今早也被警方上门拘捕,均与去年8.31非法集结案件有关。(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陈红)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