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多举措降低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成本 促进复工复产

发稿时间:2020-02-19 18:14:00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 (李轶群)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运行局二级巡视员唐社民表示,针对中小企业、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问题,国家发改委将从三个方面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唐社民表示,中小企业、小微企业还面临着很多问题,比如返岗工人不足、交通物流不畅、产业链配套难等等问题,有关方面也都在积极地想办法,帮助企业解决这些难题。

  对此,国家发改委将按照中央的部署,会同有关方面重点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指导各地区根据疫情情况依法依规、科学合理,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强调几个关键词:依法依规、科学合理、有效防控、有序推进。

  二是加快组织员工有序返岗,保障企业正常的融资需求,优先畅通货物运输,做好要素保障。

  三是落实收费公路暂免通行费的政策,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实施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政策,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促进复工复产。

  对地方涌现出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发改委已经梳理推广了一批,下一步还会陆续推出。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