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战“疫”时期的爱情

发稿时间:2020-02-19 18:15:0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李钊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记者 龚蓉梅/摄

  入夜,李山给许久没见的女朋友王娜发了一条微信:亲爱的,你啥时候能忙完?快过来给我剪头发,我都快成杀马特了。

  过了一个小时,王娜给李山回了消息:乖,等过段时间我再来给你剪头发吧。

  王娜是市人民医院的护士。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市人民医院被确定为定点收治医院,负责四县三区新冠肺炎染疫人员的救治工作。作为急诊科业务骨干的王娜主动报名参加了党员先锋队,但因为报名的人数太多,她的申请没有被批准。

  每次李山说起剪头发这事,王娜都会忍不住微笑,心里甜蜜蜜的。3年前,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李山在下乡调研时,后脑勺摔了一道口子,被送进了医院,是当时在县医院实习的王娜给他剪去伤口附近头发,医生再给他缝的针。

  之后,李山每次去医院换药,都会借机找王娜搭讪,王娜对李山也有好感,一来二去,两人关系进展很迅速。

  确定关系后,李山头发一长,就会去缠着王娜给他剪头发,理由也很无赖:你上次在我缝针前给我剪的头发,让村里的小朋友笑了我几个月,你得给我剪一辈子头发做赔偿。

  王娜听完后,忍不住笑出声来,说,你愿意让我剪,我就剪,被人笑话了,可别怪我。

  李山也笑,不会怪你的,你剪的肯定是世上最美的发型,别人笑话那是他们不懂欣赏。

  王娜心里甜滋滋的,说,我这辈子只给你剪头发。随着给李山剪头发的次数越来越多,王娜的手艺越来越好,再也没人取笑过李山的发型。

  疫情爆发前,王娜给李山发过一张照片,照片上不见王娜正脸,只有一头长发。李山初看到这张照片时,愣了一会儿,不过很快就想明白了。第二天,他买上戒指和鲜花找到王娜,穿戴上灰太狼的卡通服饰,向王娜当众求婚。

  收到戒指和鲜花的李娜泪流满面,接过鲜花,扑倒李山怀里。李山轻声对她说:你已长发齐腰,让我娶你可好。李娜点点头。

  他们原定于2月1日13时14分去民政局领证的。在当地启动一级响应后,王娜经常加班加点,李山也回到村里组织防疫工作,每天只能通过视频通话倾述心声。

  在视频里看到王娜脱下防护服,苍白的脸色、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勒出的一道道痕,李山总会忍不住心酸,但还得强作笑脸,穿上灰太狼的卡通头套,做着夸张笨拙的动作,逗王娜开心。

  2月中旬,医院组织医疗队去支援武汉,王娜得知消息,第一时间递交了申请书。这次她的申请很快被批准了。

  当王娜跟李山说起这事,李山沉默了许久,问了王娜出发的时间后,就挂断了视频通话,再也没联系。

  支援武汉医疗队出发的前几天,王娜心里挺不舒服的,忍不住想给李山打电话,臭骂他一顿,拿起手机却又放下了。最终给李山发了条微信:这么不理解我,还跟我说,长发齐腰,让我嫁你,嫁你个大头鬼。

  微信刚发出,王娜的家门被敲响,她戴上口罩打开门,看到了一个大大的“灰太狼”,厚厚的头套下传出李山的声音:你的大头鬼来了!

  进门后,李山脱下头套,拿出刀剪,说:你给我剪了这么长时间的头发,也让我为你剪这一回,送你“出征”。

  抚摸着落下的一缕缕发丝,王娜抱着李山喃喃地说,这是我为你留的长发。现在把长发剪成了短发,还美吗?

  李山放下刀剪,说,娜娜,短发的你,在我心里是更美的。

原标题:战“疫”时期的爱情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