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在战疫情的关键时刻,请党组织考验我!”

发稿时间:2020-02-17 23:00: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王雪迎 张镖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月17日电(通讯员 张镖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雪迎)胡斯台站是新疆天山山脉深处一个不通客车的四等车站,团支书马江维是一名连接员,他说:“疫情爆发加上交通不便,车站很多职工未能按时归站。车站缺员,党支部书记李阳放弃休息、替班定岗,57岁老党员付玉忠扑在现场一线,他们认真努力工作,时刻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这使我非常的向往,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战疫情的关键时刻,请党组织考验我!”马江维郑重地写道。

  在全国合力抗击疫情的时刻,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车务段的5名团员青年向所在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自己向党组织靠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心。

  塔什店车站党支部开展了“战疫情,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对食堂、活动室、行车室进行彻底的消毒、清扫,休班的青年王志明也主动加入其中,忙活了起来。对他来说,抗击疫情中的车站,无疑成为了他第二个家。

  王志明说,“越是艰难困苦的时候,面对看不见的敌人,党员挺身而出,站在前线,用热血书写忠诚,用坚守履行使命,无不深深触动着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一封入党申请书展现甘愿为人民群众付出的真心,‘90’后青年勇于担当承责的信心!”

  “出站口是防控的第一线,绝不能让疫情出站!”库尔勒站是南疆最大的客运站,每天始发、经停列车40多趟,出站旅客不计其数,祖比旦·阿布力克木是库尔勒站出站口的一名客运员。

  今年的肺炎疫情让旅客在回家途中多了份紧张。1月24日起,祖比旦·阿布力克木所在的库尔勒站就开展了出站测温、信息登记工作,确保回家的旅客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旅客较多时,她需要对通行人员信息情况进行二次确认,这让本来就回家心切的旅客更加着急。但是,认真负责的祖比旦·阿布力克木还是耐心地一遍遍解释。

  登记旅客信息、掌握最新疫情情况、检查测温仪器、清点口罩手套、做好设备消毒防护、与驻站医生交流……都是祖比旦的日常工作。

  “疫情面前要说不怕那是假的,但我的岗位在这里!”在这份入党申请书里,祖比旦表明决心。

  “在这特殊时期,我愿意做好宣传教育、报道,讲述防疫抗疫一线感人事迹,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这是库北车站团支部书记刘嘉巍的入党申请书,因从疫情地区回来,目前正处于在家隔离期,无法到一线抗疫,他就在家里拿起了笔,发挥融媒体编辑特长,将镜头对准抗击疫情的同事们,记录一个又一个动人的瞬间。

  “虽然处于居家隔离期间,但我的心早已飞到工作中,乌铁人的优秀品质,在防疫防控的第一线熠熠生辉。”刘嘉巍写道。仅一周时间,他编辑制作抗击疫情新媒体产品十余条,为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在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势下,财收科副科长朱海龙主动承担起物资保障组联络员的职责,在物资紧缺的时刻,他通过主动与地方上下联系,“抢运”了近2吨的生活物资和医药品送往了一线,解决了沿线生活的大难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几天下来,看到了身边党员迎难而上,一次次克服困难帮助沿线职工解决问题,当好了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我深受感动,我要加入他们。”财收科副科长朱海龙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

  “我总听身边的党员说,作为党员,为群众付出是咱应该做的,只要一线职工都能安全安心上班,我们累点也没事。我现在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是我迫切希望加入党组织,疫情不结束,工作不停止,我会一直坚守!”朱海龙说。

  5名团员青年在阻击疫情的一线默默坚守,他们的入党申请书字数不多、没有套话,这一份份入党申请书,更像是一封封“请战书”。

原标题:“在战疫情的关键时刻,请党组织考验我!”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