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镇江团员青年坚守战“疫”守护家园

发稿时间:2020-02-17 20:06:0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郑青 李润文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郑青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润文)“为‘最美逆行者’点赞!生日快乐!”2月14日,镇江援湖北医疗支援队临时团支部的微信群里一下子热闹起来,大家一起为团支部里年龄最小的团员汤倩送上生日祝福。“今年这个生日格外特别,让人永生铭记。”汤倩说自己的生日愿望就是“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回家”。

  2月11日,团镇江市委成立援湖北医疗支援队临时团支部,镇江团组织第一时间对接了驰援湖北医疗队的23名团员的工作生活亟需,为他们购买护士鞋、喷壶、衣物等防护和日常用品并寄往湖北前线。同时,安排专项团费走访慰问每户家庭,对接实际需求,努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在临床,团支部小伙伴的代号都是江苏,这里没有个人的名字也没有个人的医院。”镇江援湖北医疗支援队临时团支部团员朱玮晔在日记里写道,“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展现新时代团员青年专业敬业的精神面貌。”

  团员青年走访慰问镇江援湖北医疗支援队临时团支部每名团员家庭 。

  和朱玮晔一样,团支部里不少团员从来到湖北的第一天就养成了写工作日记的习惯。

  团支部书记陶华奎所在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收治的大多是气管插管的危重症病例,感染风险很大。输液时,一位患者告诉陶华奎,她的穿刺部位疼痛感强烈。由于护目镜上有水蒸气看不清,陶华奎就只能每隔几分钟到她床边,俯下身子仔细评估注射部位,来回八九趟才将不到200毫升的液体顺利滴完。尽管因为来回走动,陶华奎呼吸变得困难,但在他看来,“为战胜疫情尽一份力是我们的责任”。

  湖北防疫前线,镇江青年团员们勇于担当,在大后方,镇江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也纷纷主动请战,坚守“疫”线,守护家园。

  社区(村)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团镇江市委向全市广大返乡大学生团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主动向自身所在社区(村)报到,勇于担当。去年刚考上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的孙康,今年返乡后主动来到润州区七里甸街道光华社区,希望能以另一种方式加入防疫工作。他与社区工作人员组队,给社区城中村的居民量体温、讲解防护知识。

  疫情当前,参与建设和支援的企业也主动作为,积极复工生产。江苏蓝圈新材料公司接到任务,要在4天内为火神山医院提供防火材料,公司组建青年突击队,提前两天完成生产打包,装车发往武汉第一线。

  青年志愿者帮助企业安装口罩。

  在镇江句容边城镇的口罩生产车间里,30余名青年志愿者帮助企业完成了9000余只口罩及滤芯的包装工作。“疫情来势汹汹,口罩需求十万火急,但工人都放假了。”企业负责人余海飞感动于志愿者的援手,“青年志愿者的到来是最大的支持”。

  “镇江虽与武汉距离700公里,但大家始终心系前线的安危。”镇江市青年商会副会长、江苏蓝圈新材料公司董事长王兴文表示,“希望通过青年突击队的努力,为前线争取更多时间,尽一份绵薄之力。”

  在团镇江市委、市青年商会向全市青年企业家发出捐赠款物倡议后,短短50个小时,就有60余位企业家累计捐款捐物55.6万余元。江苏畅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紧急购买2万只口罩捐赠给武汉市的定点医院和社区;镇江美年大健康有限公司捐资购买“新冠肺炎”试剂仪器运抵武汉;鱼跃医疗200万元无创呼吸机、雾化器和制氧机等呼吸类产品捐赠武汉,50余台DR、移动DR、CT,70000余箱各类感控消毒产品,150000余台各类体温检测产品,20000余台(套)其他各类医疗器材装备驰援武汉……

  截至目前,镇江共青团在全市组建了127支青年突击队,全市2100余名团干部、青年志愿者在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积极有序参与联防联控;全市650余名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依托覆盖市、县区、镇街道、村社区的四级团组织网络矩阵,动态发声;40名心理专家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全时段在线守候,已为92名市民提供心理援助。

原标题:镇江团员青年坚守战“疫”守护家园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