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因为有你们

发稿时间:2020-02-17 05:18:00 作者:曹萱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今年春节假期快结束时,我和爸爸妈妈、弟弟4个人乘车返沪。因为疫情的缘故,街上行人寥寥无几,而店铺门口喜庆的装饰,也更显冷清。

  上了高速公路,刚开始,一路畅通无阻。然而,开到枫泾时,眼前出现了一大波车辆。我们的速度瞬间减慢了。

  “怎么回事?为什么堵车了?”我发出了疑问。

  “不知道呀。这么多车,要等到什么时候啊!”妈妈有点焦虑。

  一片赤红的天空渐渐晕染成了墨色,我们从下午等到了傍晚,车却仍然像蜗牛一样蠕动着。

  我慢慢变得不耐烦了,心中的疑问也强烈起来。怎么会突然就堵车了呢?

  “我大概知道了。估计是要检查……”“检查什么?”急切的我打断了爸爸的话。“检查车上人员有没有发热,是否去过湖北,这样来隔离疑似人员,保证大家的安全。”

  “啊?那为什么会这么慢呀?”

  “估计是人手不足。有一部分医生负责在前线治疗已感染人员,一部分研制药物,一部分要接诊其他患者,还有一部分要在检查站检查……”

  没想到,有这么多医生都在为了大家奋斗着。我心中的不耐烦瞬间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敬意。

  就这样,又过了很长时间,终于,我们排到了队伍的前面。车外是一个简易检查站,果然,医生和警察站在前方,正为前面的车内人员做检查。他们手里拿着表格和测温计,来来回回地穿梭于车辆之间,显得异常忙碌。

  打开车窗,就看到医生们都“披盔戴甲”,全副武装。

  一名医生有条不紊地提出一连串简短的问题。他的目光坚定,但仍透露着几分疲惫。与此同时,一名女医生用测温计熟练地测量了车里每一个人的体温。

  检查很快就结束了。透过车窗,回头一望,看见朦胧的灯光为这些战士披上了一层薄薄的纱。漆黑的夜幕中,月朗星稀;在黑夜中,灯光为他们画出了一片光明。

  因为有你们,伟大的战士们,用自己的双手为我们点亮希望,我们才有了光。

  这个春节,因为有你们奋力拼搏的身影,很温暖。

  曹萱 上海建平实验中学初二(5)班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