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贵州两月大婴儿患者出院 确诊时曾是全国年龄最小确诊病例

发稿时间:2020-02-15 14:35: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记者从贵州省人民医院了解到,今天(15日)上午11点,贵州省人民医院收治的4名新冠肺炎患者通过积极治疗后,经专家审核,达到出院标准,正式出院。在这4名出院患者中,有一名仅两个月大的女婴江某某 。她入院时仅出生55天,确诊时曾是全国年龄最小的确诊病例。她也是到目前为止全国治愈出院的患者中年龄最小的。与她一同出院的还有她的母亲。

  贵州省人民医院今日出院的4名患者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患者1: 罗某某 ,女,50岁,患者常年居住在武汉市区,2020年1月25日,患者一家四口自驾小轿车抵达凯里。1月27日,患者因发热于黔东南州人民医院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于2月5日转至贵州省人民医院。

  诊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普通型)

  入院后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诊疗方案治疗,现患者体温正常超过3天,无明显咳嗽、咳痰,无腹泻等不适。于2020年2月10日,患者胸部CT示双肺炎症较前吸收、减少。2020年2月13日、2020年2月14日两次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

  患者2: 李某某 ,女,59岁,2020年1月15日起同家人与湖北宜昌家属接触11天,其中一名家人诊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因发热、乏力,2020年2月4日于纳雍县人民医院取咽拭子查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为进一步治疗于2020年2月5日转入贵州省人民医院继续治疗。

  诊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型)

  入院治疗后,患者体温正常超过3天,无明显咳嗽、咳痰,无腹泻等不适。于2020年2月13日、2020年2月14日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仍为阴性。2020年2月14日胸部CT示双肺炎症较前有所吸收好转。

  患者3: 罗某 ,女,34岁,2020年1月16日自驾至湖北安陆,1月25日自驾返回贵阳,其丈夫、女儿均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患者1月28日因咳嗽伴流涕于社区作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故于1月31日入住贵州省人民医院。

  诊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普通型)

  治疗后,现患者体温正常超过3天,无明显咳嗽、咳痰,无腹泻、腹痛等不适。于2020年2月13日、2月14日(间隔24小时)两次复查咽拭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阴性。2020年2月5日,患者胸部CT未见明显炎性病灶。

  患者4: 江某某,女,入院时55天,现67天,患儿随父母于2020年1月25日从湖北安陆自驾车返回贵阳,有湖北疫区旅居史。其父母于2020年1月31日诊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入住贵州省人民医院发热病房治疗。患儿因“流涕、咳嗽5+天”与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查阳性,于2020年2月2日转入贵州省人民医院,肺部CT示:双肺肺炎。

  诊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普通型)

  治疗后患儿咳嗽、流涕好转,无发热,经省级救治专家组讨论,一致认为:该患者已达到临床治愈标准,建议解除隔离,予以出院。(总台央视记者 苟顺庭 孙胜利)

原标题:贵州两月大婴儿患者出院 确诊时曾是全国年龄最小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