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自助者天助之!这些来自国际体坛的问候令人动容

发稿时间:2020-02-12 09: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2月11日电 一场全民战“疫”,正在中华大地上铺陈开来。这是一场有关生命的战斗,也是一场定将胜利的战斗。而对于顽强生命力的渴求和对奋斗精神的崇拜,正是体育最原始的符号之一。

  也正因如此,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后,中国体育人纷纷以自己的方式,援助战“疫”一线。

  更因如此,当新冠肺炎疫情疫情爆发的消息传至国外,无数世界体育人都与全力战“疫”的中国站在一起。

意甲罗马俱乐部在社交媒体声援武汉。

  早在1月23日,意甲罗马俱乐部就曾在推特发文,我们与一切受影响的人和那些亲属离去的家人们同在,我们祝福勇敢的一线医护人员能阻遏疾病的进一步扩散。武汉加油!

  向来活跃,并以以脑回路清奇著称的罗马官推,在此时用最质朴的语言,表达了最诚挚的祝福。

罗马官方社交媒体为武汉加油。

  随后,又有国内记者发出了伊涅斯塔和托雷斯手持武汉加油字样的照片;拜仁慕尼黑球星穆勒还在社交媒体特意拍摄视频,为武汉加油祈福;甚至一向狂傲的穆里尼奥和伊布拉希莫维奇也都收起了往日的不羁,亲自录制视频为武汉加油。

  穆里尼奥在一段视频中表达了自己对武汉的关心。他说:“我想对我们中国的球迷尤其是武汉球迷说,你们不是一个人,我们的心与你们以及你们的朋友和家人在一起,祝愿每个人一切顺利,平安健康,渡过这次难关。”

穆里尼奥为武汉送上祝福。

  而伊布也一袭红衣,为中国球迷送上祝福:“我知道你们正在经历一段困难的时光,但别退缩,照顾好你周围的朋友们、你的家人们,当然还有你自己,一切都还没有崩塌,坚强起来,我们能赢下这场战役。”

伊布喊话武汉:我们一起赢下这场战役。

  2月9日晚,意甲联赛国际米兰在主场迎战AC米兰。国际米兰球员身穿印有“中国加油”主题袖标的球衣出战。球场主大屏、场边LED屏持续滚动英文“始终不渝 团结如一”和中文“武汉加油”的口号。

  同一天,在西班牙人与马洛卡的西甲联赛中,赛场边广告牌用中文打出了“武汉加油 天佑中华共渡难关!”以及“西甲联盟与全体中国人民同在,中国加油”的标语。而这样的标语也此前也多次在场边出现。

  西甲联盟主席特巴斯此前也通过西甲官方社交媒体,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全体中国人民送上祝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西甲联赛场边广告牌上,为中国,为武汉加油的标语。

  足球世界的五大联赛都有为武汉,为中国的加油声,而来自国际体育的问候与声援也不仅仅在足球场。

  1月28日至2月2日,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场边,主办方打出了“武汉加油!Be Strong,Wuhan”的横幅。韩国队选手郑荣植、李尚洙,德国队选手波尔,日本队选手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也都纷纷用中文为武汉加油。

德国乒乓球名将波尔用中文为中国加油。

  除了祝福与声援,不少国际体育人都已经用实际行动,支援中国“战场”。

  一周以前,韩国棋院就曾发布消息,韩国棋手李昌镐希望为中国的抗击新冠肺炎出力,并捐款1000万韩元。

  美国球星克莱-汤普森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除了为武汉加油,他也承诺“我会尽力为中国捐赠更多的口罩。”

  美国乒乓球协会就响应国际乒联的号召,在美国各地寻找医护物资。截至目前,通过各类渠道已经购置了264箱消毒湿巾,并承诺将这些医护物资免费赠送给中国,以支援疫情前线。

莫雷诺公益基金捐赠的医疗防护物资。图片来源:莫雷诺微博

  最令中国球迷欣慰的当属上海申花外援莫雷诺。北京时间1月30日,也就是农历的正月初六,他的公益基金捐赠的第一批医疗防护物资已经送达武汉一线。5天之后,莫雷诺和他的公益基金组织的第二批医疗防护物资送递麻城。

  “对于整个疫情的工作,我们还在继续,依然在联系资源购买物资,我们得知上海的一些医院物资其实也是缺乏的,下一步我们会更加关注。”已经随队前方海外集训的莫雷诺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谈及新冠肺炎疫情。

莫雷诺公益基金捐赠的物资到达武汉后,发回的收货视频。

  2020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正在进行,本届赛事每产生一杆单杆过百,便将捐出1000英镑(超过9000美元)给中国的新冠肺炎患者。据悉,这是世界斯诺克巡回赛方面和世界职业比利与斯诺克协会共同做出的决议,目的就是为了支援中国的疫情防控。

  仅第一个比赛日,有13位选手打出15杆破百。其中,中国小将吕昊天在4:0击败希拉尼的比赛中,打出目前最高的单杆141分。

世界斯诺克巡回赛威尔士公开赛的球台上,为中国加油的字样。

  极具象征意义的一幕,自助者天助之。

  一切外部的力量的援助都不是凭空而来,只有你足够顽强,足够努力,足够令人信任与尊重,才会有人愿意与你一道,共克时艰。

  所有这些,都是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和所有参与者共同赢得的。(完)

原标题:自助者天助之!这些来自国际体坛的问候令人动容
责任编辑:高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