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比亚迪跨界产口罩 月底消毒液日产5万瓶

发稿时间:2020-02-11 12:47:00 来源:中新经纬 中国青年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0日电 据“比亚迪汽车”微信号8日消息,比亚迪汽车公司将生产口罩和消毒液,并预计2月17日前后量产出货,至2月底口罩产能可达500万只/天,消毒液产能5万瓶/天。

来源:比亚迪汽车微信号

  2月8日,“比亚迪汽车”微信号一篇《共同战“疫”,比亚迪援产口罩和消毒液》引发网友关注,文章称,比亚迪将在2月17日前后预计量产出货口罩和消毒液(口罩产能本月底可达500万只/天,消毒液产能5万瓶/天),直至疫情缓解和消除。

来源:网络

  与此同时,《比亚迪卖口罩了》pdf文件也在网上流传,文件内容显示,口罩制造的法人公司为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最小起订量为5箱(10000个)起,2月17日开始从深圳发货。快递委托顺丰/ EMS快递(省内2-3天,省外2-5天) 。

来源:微博网友评论

  对于比亚迪汽车跨界造口罩一事,网友纷纷表示:“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百折不挠是中国人的精神”“希望这段时间快点过去,中国加油”。

  另据南方都市报消息,比亚迪有关人士向南都记者表示,比亚迪生产的口罩目前还没有下线产品,产能正在爬坡之中,且目前并未开启针对个人的预售,“我们肯定是优先政府、医院的订单,而且只接受百万以上的预订。”

  各类公司跨界造口罩抗击疫情

  截至目前,据中新经纬客户端不完全统计,已经有上汽通用五菱、富士康、中国石化等多家公司跨界造口罩抗击疫情。

  2月5日,纸尿裤生产企业爹地宝贝宣布首批70万片口罩生产落地进入倒计时。次日,爹地宝贝再次宣布规划将口罩生产产能提速至日产140万片。

  2月6日,上汽通用五菱宣布,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采取联合上游供应商通过改建生产线的方式生产口罩。按照项目建设计划,无尘车间由广西建工集团负责改建,将于本月内建成投入使用,共设置14条口罩生产线,其中4条为N95口罩生产线,10条为一般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日生产量预计达到170万个以上。

  同日,富士康母公司工业富联宣布,在集团龙华园区首次导入口罩生产线,并于2月5日顺利实现试产,目前正在申请产品资质认证中。借助自身在生产管理、市场协同、技术输出等方面的能力与优势,打通原材料采购、设备制造、产品生产等全产业链,从源头增加医用口罩的生产供应。相关产能预计在2月底可达到日产200万只。

  2月8日,中国石化也宣布,截止到2月7日中午,中国石化已与合作伙伴对接完成11条口罩生产线,即将进入设备安装程序。据初步估算,到2月10日,中国石化将助力新增口罩产能13万片/日,2月29日,实现新增产能至60万片/日,3月10日,实现新增产能至100万片/日以上。

原标题:比亚迪跨界产口罩 月底消毒液日产5万瓶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