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广东把好入粤“防线” 粤湘省界增加检测点

发稿时间:2020-02-10 15:33:0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林洁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2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林洁)随着广东省内企业逐步复工,如何有序应对返程车流?记者今天从广东省交通集团获悉,交通部门联合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增加车道、增派人员、增设检测点,多措并举加强入省联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几天,粤北省界南下入粤车流日均接近15000车次。作为疫情防控“主战场”——粤北省界联合防疫站,自2月8日晚上9点开始,通过增开南行主线临时车道、借用北行车道旁原粤北站收费岛和雨棚等方式,再增开11条车道,高峰期可达到18条检查车道,每条车道设置3个体温检测点,最多可达54个检测点。

  每个测温点派驻1名路政人员或交警、2名医务人员、1名登记人员及高速公路党团志愿者,实行四班三运转,及时引导车辆进入检查。加快南下入粤车流防疫检测通过速度,全力以赴提升省界通行能力。

  而在与湖南对接的二广高速粤湘省界丰阳联合检疫站,二广高速将原有4条车道改造为6条,同时在主线增开2条检测车道,并增加人员开启复式检测。二广高速路政大队大队长杨贵文介绍说,“现在共开启8条车道100个检测点,每个检测点由2名医护人员负责检测体温、1名志愿者负责登记检查。”从1月31日至今,丰阳联合检疫点已检测21万人次。

  凡是入粤车辆均需要提前登记,待体温检测完毕,车主再凭“二维码”通过。工作人员同时扫码,确认车辆信息无误后即可完成登记,全程5秒搞定,省时快捷。而人工登记一辆车最快也要15秒,而且统计也比较繁琐。2月3日,“入粤登记”正式入驻“粤省事”小程序,进广东车辆可通过“入粤登记”一键办理信息登记。

  广东省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省界联合检疫点,对入粤车辆严格落实“每车必检,每人必查”工作要求,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由于信息登记与体温检测工作同时进行,在车流高峰时段不可避免会带来一定程度的通行缓慢。尽管各路段想尽办法化解,采取如增加检测车道、实行复式检测、分区检测等等措施,但是交通缓行仍然存在。京珠北高速粤北站站长向建平提醒车主:“进入广东的车辆可利用‘粤省事’小程序登记随车人员信息,加快检测登记速度,共同提高通行效率。”

  广东交通系统的各级党工团组织和全体党员、团员、工会会员,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春运返程保畅通保安全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已成立应急防疫志愿服务队887个,虎门大桥、化湛高速、汕汾高速等多个路段与公安、卫生健康部门联合成立临时党支部,把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增援的志愿者队伍里,党团员比例超过60%。

  今年1月底,疫情进入集中暴发期,广东交通集团17个省界站面临人手不足的巨大压力,消息发出后,各单位党员、团员纷纷写下请战书,主动请战出征疫情防控最需要的省界检疫站。通过选拔,首批共有64名青年志愿者火速到岗。2月1日,最远的汕梅高速志愿队从梅州畲江出发赶赴连州二广高速,全程超过600公里,横跨大半个广东,冒雨到达二广高速丰阳中心站。2月4日,第二批又有罗阳、广乐、潮惠、深汕西、粤东、阳茂、台山等路段67名志愿者赶赴粤北省界检疫站支援。

  图片由广东交通集团提供

  2月8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在平台粤桂省界联合检疫检查站登记车辆信息。

  入粤车流进入京珠北高速粤北省界站。

  二广高速粤湘省界丰阳联合检疫点。

  入粤车流进入京珠北高速粤北省界站。

  入粤车辆需要提前在“粤省事”登记,车主再凭“二维码”通过。

原标题:广东把好入粤“防线” 粤湘省界增加检测点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