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委党校集中隔离观察点:每名隔离者都能尽快完成核酸检测

发稿时间:2020-02-09 21:54:0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王嘉兴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月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嘉兴)今天,作为新冠肺炎的医学集中隔离观察点,湖北省委党校老校区楼兴华楼的200个床位已经满员,明天起,另一栋学员楼振华楼也将开始收治隔离人员,可再提供100个床位。

  2月2日,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要求对“四类人员”集中收治和隔离,此前,武汉市曾宣布,征用湖北省委党校和4所市属高校作为医学集中隔离观察点,可提供近万个床位。连日来,中央赴湖北指导组指导督导湖北省、武汉市刻不容缓依法采取果断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措施,真正做到应收尽收、不漏一人。上午10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有医护人员正在对即将入住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我们这里就像一个中转站。”湖北省委党校的一名工作人员说,“我们接收的都是疑似患者,经过医护人员诊断和筛查后,确诊患者根据病情轻重送至定点医院或方舱医院,核酸检测阴性的送至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

  起初,患者需前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但从2月5日起,有医生前往集中隔离点进行检测。工作人员称,目前,在湖北省委党校隔离点的每名患者都能做核酸检测,并尽快完成。

  湖北省委党校2月2日晚接到改造通知,2月4日晚接收了第一批3名疑似患者,2月8晚,兴华楼已基本收满。每天转出的患者约为20人。

  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天晚上是接收患者的高峰,“社区白天很忙,晚上才腾得出人手运送疑似患者,最晚一次我们工作到了凌晨3点。”

  已经满员的兴华楼内共有4名医生和4名护士,日常工作压力很大。收治的患者中有70%都是60岁以上老人,很多都有基础病,需要定时观察,有的还要进行输液或诊疗。

  除了医护人员外,保洁和保安人员也有缺口。按照计划,兴华楼应配备30名保洁和60名保安,但目前只有20多名保洁和40多名保安到岗。工作人员介绍,保洁和保安都是委托相关公司招聘,很多人在武汉市“封城”前已经返回周边县市。

  一名工作人员说,“防护用品也很紧张,隔离点内的工作人员都省着用,还得留出应急的,医院的救护车赶不到的时候,只能我们开私家车送患者去,再事后消毒。”

  由于兴华楼内采用分体空调,振华楼内是中央空调,所以先选择了兴华楼作为隔离点,目前,振华楼的改造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施工人员正在封堵振华楼内各房间的空调和通风管道,隔出三区(即清洁区、缓冲区、污染区)两通道(工作人员通道和患者通道)。改造完成后,需经卫健领域专家验收方可使用。

  2020年2月8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2147例,共有疑似病例23638人,其中集中隔离12918人。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123827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70438人。

原标题:湖北省委党校集中隔离观察点:每名隔离者都能尽快完成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