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铁路青年助力广西首趟驰援湖北果蔬专列

发稿时间:2020-02-01 13:03:0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郑菲菲 谢洋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郑菲菲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1月30日14时,一个身披橘色小马甲、头戴小黄帽,胸前戴着团徽的小团队迅速在南宁国际物流港集结。当天,他们有个神圣的任务,就是负责装运202吨广西首趟驰援湖北武汉的果蔬专列。

  时间倒回一小时前,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货运中心接到广西商务厅通知,为了支援武汉当地的民生物资补给,广西各地市爱心企业捐赠的新鲜果蔬将通过铁路运输至武汉。这些果蔬运抵国际港后要进行分理,装入冷链集装箱后才能被吊装至火车上运走。

  可春节期间是货运淡季,不少装卸工都已回家过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装卸工们都没能按时返岗,货场人手紧缺,劳动力严重不足,这要怎么办?

  南宁货运中心团委书记张君握紧了手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团员青年群里发出一条消息:“国际港急装运往武汉的救援物资,需要志愿者,有谁要报名吗?”

  张君原以为不会有回复,没想到一石激起千层浪。

  “我报名!”

  “为武汉同胞出一份力!我要报名!”

  团员青年纷纷响应,不到20分钟,由11名团员青年组成的突击队便召集完毕,共赴国际港,参与救援物资的装车。

  

2点34分,第一辆满载着毛节瓜的货车运抵国际港,突击队员们立刻行动起来,风风火火开始干活。

  “快一点,再快一点。”

  “轻拿轻放,不要磕坏了!”

  “不要贪多,小心点,我们要把东西完好无损地送到他们手里。”

  毛节瓜是当天早上刚从地里新鲜采摘的,露水打湿了青年们的手套,但没人在意,大家依旧干得热火朝天。

  接着,第二车、第三车、第四车货物纷纷运抵,他们搬运的货物也从毛节瓜,变成西葫芦、大白菜、西红柿、海鸭蛋……突击队员们加快动作,一刻不停歇。

  他们分秒必争,与时间赛跑,期盼这些物资能早一分钟送到武汉人民的手中,武汉人民就能多一分保障。

  在场的突击队员中有好几个女孩子,平时重活累活都没干过,但这次装货肩扛、手挑都丝毫不在话下。

  “我来!我是女汉子!”

  “张书记,我们是隔壁南宁南车辆段和南宁供电段的团员,我们也来报到,加入你们!”

  看着团员突击队的队伍越来越庞大,张君擦擦额头上的汗水,欣慰一笑,转身又投入“战斗”。

  17时26分,最后一车西红柿被全部装入冷链集装箱中,突击队员们终于可以停下来喘口气。摘下手套,才发现有人的手上被磨出了水泡,即使是这样,大家依然热血沸腾。

  17时45分,21022次冷链集装箱专列从南宁国际铁路港鸣笛发出,看着满载着新鲜果蔬和广西人民爱心的专列驶向武汉,不少突击队员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这次突击行动,虽然累,但是我特别自豪,因为在疫情最困难的时候,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了武汉人民,我们广西人民与他们同在。”团员青年田嘉诚坚定地说。

原标题:铁路青年助力广西首趟驰援湖北果蔬专列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