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安徽:将百姓喜爱易懂的防疫宣传送达基层

发稿时间:2020-02-01 12:09:0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王海涵 王磊 中国青年网

  中青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 “宅在家里是贡献,过年不把亲朋见;配合检验要耐心,多点理解才安心;如有不适快就医,听从医生为上计……”1月31日,一段朗朗上口、很接地气的顺口溜在安徽省太湖县等地流传开来。同时,青年师生专门原创正能量歌曲《坚守》和快板MV为医护人员加油鼓劲。

  

  顺口溜是安徽医科大学团委和医学人文中心组织指导,由该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李宝珠等人组稿、改编而成。李宝珠介绍,农村地区疫情控制关键,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能让群众乐于关注和了解疫情知识,主动加强预防。

  据悉,该校还邀请民间漫画家,将这段顺口溜制作成连环画手册,发给该校在霍邱县和太湖县的驻村工作队使用。同时,该校第一附属医院扶贫工作队在太湖县广泛宣传,该县也着手将连环画制成海报在全县使用。

  图为安徽医科大学和民间漫画家制作的防疫科普漫画

  图为马鞍山市少先队员的宣传画

  与此同时,安庆师范大学的学子们也没有闲着。该校同学俞敏是无为市石涧镇俞湾村里唯一一个大学生,他不仅加入村疫情防控工作,还动员其他村民加入志愿队伍。此外,该校文学院大学生足球队员集体自发为武汉市慈善总会转去爱心善款,还有人在家乡主动加入当地团组织的志愿服务队。同学们在基层自发主动服务疫情防控。

  不仅是高校师生,连日来,在安徽各地,很多单位和个人都发挥特长,不断为基层防疫献计出招,用活泼、易懂的形式做好防疫知识普及。

  在合肥包河区骆岗街道,78岁的党员志愿者唐浩最近忙了起来,他录制了快板微视频《打赢疫情阻击战》,在辖区居民微信群中转发,受到居民们好评。

  唐老退休后,身兼老年学校电子琴老师、葫芦丝老师等数职。“我主动号召大伙尤其是年轻人带头宣传,利用自身特长为疫情防控出力。”他说。

  图为安庆师范大学的学生在农村基层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黄山市黟县洪星乡的基层防疫宣传

  在合肥经开区锦绣社区团委号召下,青年志愿者、“青春向党”宣讲团成员等组成“青年巡逻小分队”,以网格为单位,奔赴社居、小区,电联企业,全方位做好解疑释惑工作,被群众称作“移动的宣传卫士”。

  合肥新站区磨店社区的青年党团员志愿者不仅通过微信、QQ群、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宣传知识,还巧妙利用小区“大喇叭”和物业流动宣传车巡回播放,让居民安心放心。

  此外,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创作黄梅歌MV《黄梅声声阻疫情》,在网络和新媒体平台传播,为一线白衣勇士加油;马鞍山、芜湖、蚌埠等地少先队员们在不出门并做好个人、家庭防护前提下,通过制作手抄报、宣传画宣传防控知识;青阳县团组织组建社区联防军,上线少先队“云队课”;黄山市黟县洪星乡团干部和青年医护人员坚守一线,将防疫知识宣传送达基层。(所有配图均为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安徽:将百姓喜爱易懂的防疫宣传送达基层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