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武汉日志】“封城”第三天,我们不慌了

发稿时间:2020-01-26 11:36: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曹瑾 中国青年网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武汉“封城”第三天。

  武汉周边的城市也一个一个公布“封城”的消息。今天武汉发布了第9号通告,26号0点起对城区进行交通管制,除了许可的车辆外,其他的机动车禁行,有种被“封印”的感觉。

  我们从21号开始居家自我隔离,也差不多适应了这种足不出户的生活,没有那么难熬了。就像一个人从刚刚得病时慌乱无助、焦虑不安、无法接受,后来明白了病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好起来的,慢慢接受了”病去如抽丝”的现实,反而没那么焦躁了。

  昨天写的那篇《今年年夜饭有消毒水的味道》承蒙《冰点周刊》抬爱,发布后看到了很多网友暖心的祝福,还看到了他们对武汉的担忧,对武汉人的关爱,内心温暖极了。

  昨夜无眠,凌晨四点钟才昏昏沉沉睡去,宝爸昨天晚上自我隔离,我得不时摸摸宝宝有没有踢开被子,在这个非常时期得了感冒也是很麻烦的。看到华科各地校友在筹措医疗防护物资,看到海陆空的医疗队出征武汉,看到国务院在征集线索,忍不住热泪盈眶,原来武汉没有被放弃!心中的惶恐不安也驱散了一些,因为知道有人关心着我们。越来越多的驰援、支援,把我们的心暖热乎了。昨天的焦虑、无助、低落化成了今天的信心和希望!我们的心情也轻快了起来。

  今天一天都没有出门,居家“小贴士”都刻在心上了,时刻记着洗手、通风、消毒。宝宝把小胳膊背在身后,假装自己是一架飞机,在屋里跑来跑去,宝爸学着他的样子,跟他一起学飞机,他笑啊、笑啊,还给爸爸鼓掌。宝宝完全不知道他在经历着历史性的重大疫情事件,可能在他看来,爸爸妈妈都能在家陪着他是很满足的了。

  中午,打开电视,看央视新闻频道关于武汉疫情的报道,看到数十支医疗队伍奔赴武汉,又一次忍不住抹眼泪。

  宝爸把昨天晚上没吃完的水煮牛肉加了点大白菜,煮了面条,面条有点辣,但是比起白水煮面还是好吃了很多。饭后,我哄宝宝睡觉,他去收拾厨房。

  下午,趁宝宝睡觉,宝爸让我把菜苔和泥蒿择干净,他把晾在窗外的腊肉腊肠收进来、存好,这可是我们这段时间的重要的肉食来源。

  晚上,宝爸做了牛肚炒泥蒿、酸辣菜苔、蒜汁白肉、蒸腊肉腊肠。给宝宝的小碗里盛了一点米饭,让他自己吃着玩,我们也好安心吃饭。爸爸边吃饭边刷疫情的信息,时刻关注,连吃饭都不放过。

  饭后,我把鸡蛋、面粉、奶粉、米粉搅成糊糊后,用电饼铛做点煎饼给宝宝吃。宝爸嫌我做的不好,就又亲自上阵了。宝宝心急,自己伸手往电饼铛那里去,不小心被烫了一下,立马嚎啕大哭。我把他抱到卫生间,打开凉水给他冲了一会儿,把小手手又洗了一遍。爸爸给他了一片煎饼,眼角还挂着眼泪水,就咧着嘴巴笑了起来,露出还没长齐的小乳牙,冲爸爸点头、鼓掌,嘴巴里还“嗯嗯啊啊”。

  宝宝吃的开心,我提议拍一张全家福。新年第一天,充满了希望。

  一切收拾妥当,回房休息,微信群里看到华科校友会捐赠的防疫物资已经抵达协和医院,禁不住为所有为之付出的校友们鼓掌、点赞。保护好医护人员,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刷新闻,看到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消息,内心更加振奋,武汉一定会好起来的!

  我拿了一盒牛奶,宝宝要抢着喝,他吸了一口,在嘴里含了几秒钟,然后故意吐在地上,还咯咯地笑。我边擦地,边教育他:“浪费资源啊,臭儿子。”然后看到同学群里发的河南漯河的疫情。赶紧给妈妈打电话,她说知道了漯河有病例,自从弟弟19号从武汉回去后,家里一直闭门谢客,弟弟自我隔离。同时,我又担心我爸,他是一个普通的镇卫生院的中医医生,我提醒他明天上班一定要注意戴口罩。我问他医院里有没有防护措施,他说有。我问有什么,比如防护服、护目镜之类的,他说没有,靠洗手和口罩,我只能叮嘱他一定要万分小心。

  又看到武汉周边的地市级医院在紧急求援医疗防护物资,心又悬了起来。看来这场持久战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赢的,但是我们最终会赢的。

  时间到了1月26号0点0分,我听到外面高架桥上静了下来。起身,隔着玻璃窗,给无车的高架桥拍了一张照片。这时,我才发觉到武汉下雨了,因为外面湿漉漉的。

原标题:【武汉日志】“封城”第三天,我们不慌了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