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黑匣子不给波音 乌克兰伊朗协同调查坠机原因

发稿时间:2020-01-10 09:18:00 来源: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伊朗媒体8日报道,当天清晨在首都德黑兰附近坠毁客机的两个黑匣子都已找到。

  坠毁客机为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所有。乌克兰外交部长瓦季姆·普里斯泰科当天说,将与伊朗紧密合作,调查飞机失事原因。

  【黑匣子不给波音】

  伊朗学生通讯社说,两个黑匣子在失事区域先后找到,伊朗航空专家正在调查这两个黑匣子。

  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援引民航部门主管阿里·阿贝扎德的话报道,伊朗不会把黑匣子记录的信息交给这架飞机的制造商——美国波音公司。

  阿贝扎德说,伊朗民航部门将调查失事原因,乌克兰方面将参与调查。

  按照国际民用航空组织规定,应由客机失事地点所在国家主导失事原因调查。按照航空专家说法,有能力分析黑匣子数据的国家不多,包括英国、法国、德国、美国等。

  这架波音737-800型客机当天6时10分从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不久坠毁,机上176人全部遇难,飞机残骸散落在德黑兰西南方向一处区域。救援人员赶到时,一些部件仍在燃烧。所有遇难者遗骸已送至法医部门作身份鉴定。

  【痛失“最好客机”】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为私人所有,是乌克兰最大民航企业。路透社说,这是这家民航企业首次出现致命事故。

  乌航总裁叶夫根尼·德赫涅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飞机失事前“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这是我们最好的飞机之一,机组人员出色。”德赫涅强忍泪水说。

  乌航在一份声明中说,失事客机2016年制造,乌航直接从波音公司购买,机龄仅3年,这次起飞2天前刚做过维护。航班目的地是基辅,机上大多为中转旅客,他们原本要从基辅继续飞往其他目的地。机上有82名伊朗公民、63名加拿大人。包括机组人员在内,共11名乌克兰人。

  【发动机故障所致?】

  乌航副总裁伊戈尔·索斯诺夫斯基说,飞机爬升至2400米高度时从雷达系统上消失,“考虑到机组的经验,他们犯错的几率非常小,(因而)我们没有考虑这一因素”。

  德赫涅建议民众从官方渠道获取信息,不要盲目听信社交媒体。

  乌克兰驻伊朗使馆早先在网站上发布声明,说坠机由发动机故障导致,不存在恐怖袭击因素。这一声明稍后撤下。乌克兰使馆说,后续将由官方委员会说明失事原因。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说,他已指示检察机关就事件启动刑事调查。此外,乌克兰所有民航客机将接受适航检查。

  安全专家说,坠机一般不会仅由一个原因触发,通常需要经过数月调查,方能理解造成坠机的所有因素。

  民航专家哈什·瓦尔丹说,目前推断坠机原因为时过早;从飞机残片判断,为作远距离飞行,飞机携带大量燃油,油箱在遇到冲击前或冲击后爆炸。

  失事客机两侧发动机由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和法国赛峰集团合资组建的CFM国际公司制造。路透社说,美国企业制造飞机,法国企业参与发动机制造,按照以往惯例,通常美国和法国会参与坠机原因调查。(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原标题:找到黑匣子 乌克兰伊朗协同调查坠机原因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