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冷资源变热产业 长春冰雪旅游创意无限

发稿时间:2019-12-31 10:48: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齐琪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在线记者 齐琪)12月28日,随着长春冰雪夜经济暨长春冰雪大世界开幕仪式的举行,吉林省首次打造的冰雪大世界在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正式与游客见面。据了解,长春冰雪大世界建设斥资8.5亿元,总占地面积达108万平方米,总用冰量18万立方米,总用雪量12万立方米,打造了雪雕冰塑等独立观赏景观130处。

  长春冰雪大世界的冰雪雕塑。中青在线记者齐琪/摄

  在长春冰雪大世界,游客白天可以欣赏纯白无暇的雪雕、晶莹剔透的冰雕;夜晚则可在变幻多姿的灯光秀中感受五彩斑斓、熠熠生辉的童话世界。

  夜晚,俯瞰长春冰雪大世界全景。(图片来源:长春冰雪大世界微信公众号)

  壮观的五环塔。(图片来源:长春冰雪大世界微信公众号)

  长春冰雪大世界里冰雪雕塑与游乐设施均衡分布,冰雕建筑相结合的冰滑梯、冰迷宫、冰壶,戏雪谷里的雪滑梯、雪地漂移、雪地冲锋车等娱乐项目,都令游客在一饱眼福的同时,又能保持连绵不绝的游玩兴致。其中,一座长达420米的冰滑梯堪称“世界之最”,目前正在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游客在雪墙里“凹造型”。中青在线记者齐琪/摄

  冰雪大世界内的一处冰滑梯。中青在线记者齐琪/摄

  开幕式后,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跟到场的游客一样,在冰雪大世界饶有兴味地观赏了好久,他表示,资源有限,创意无限,消费无限,要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发挥吉林独特的“粉雪”“静风”资源禀赋,举冰雪旗、走创新路、打特色牌,努力把冷资源变成热产业,把冰雪经济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长春莲花山度假区管委会纪委书记庞敬波在接受采访时,即兴朗诵了一段他创作的“顺口溜”:“莲花山不一般,长在深闺人未见,天生丽质展娇颜。莲花山不一般,山外青山天定山,冰雪世界胜仙境,雪道离天三尺三。”不仅流露了他对莲花山的情感,也展现了莲花山布局冰雪产业的方向和目标。庞敬波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要“带动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正是莲花山发展的天时所在,而莲花山的区位优势则是地利因素,莲花山因此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期,也积蓄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强大的发展动能。

  世茂滑雪场夜滑的人们。王胜男/摄

  除了冰雪大世界,莲花山度假区目前还有世茂冰雪小镇、力旺温泉度假小镇、天定山滑雪场等大型文旅项目,并签约引入了东北亚汽车运动文化小镇、园艺博览园、陶艺村、大白鲸影视主题乐园、国际音乐文化小镇、马文化园、东北亚世界博览城等项目,打造了百年梨园、浅山牧场、旅游驿站、莲秀峰公园等旅游娱乐生活配套服务设施。

  随着长春市冰雪项目投入逐年扩大,经贸洽谈、招商引资的规模和效果逐年递增,文旅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有效带动了食住行游购娱等各相关行业发展,形成了巨大的泛旅游产业链。(旅游文化)

原标题:冷资源变热产业 长春冰雪旅游创意无限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