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红星基金领导看望四川甘孜州在京治疗的先心病患儿

发稿时间:2019-12-27 10:3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2月26日,中华慈善总会红星关爱先心病患儿基金一行看望四川甘孜州在京进行治疗的先心病患儿。今年11月,中华慈善总会红星关爱先心病患儿基金组织医疗队对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10300多名儿童进行了先心病筛查,其中有49名儿童被确诊患有不同程度的先天性心脏病。图为红星基金办公室名誉主任贺晓明(前排右二)、李卫平,主任宋大伟、副主任张卫东一行四人来到病房看望患儿,并为患儿赠送了羽绒服,祝患儿早日康复。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中新网12月26日电 12月26日下午,中华慈善总会红星基金办公室领导一行看望了四川甘孜州在京进行治疗的先心病患儿。

  下午3时许,红星基金办公室名誉主任贺晓明、李卫平,主任宋大伟、副主任张卫东一行四人行先后来到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和第六医学中心,看望慰问在这里接受手术治疗的四川甘孜州理塘县先心病患儿,并给每名患儿送来了崭新的羽绒服,孩子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图为贺晓明慰问医务人员。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红星基金办公室领导分别看望了正在等候手术与术后康复中的患儿。向医务人员与患儿家长细致了解了患儿的病史、治疗与家庭情况。嘱咐家长对即将接受手术的患儿,做好心理安抚工作,克服手术带来的恐惧感,积极配合治疗,努力战胜疾病。贺晓明说,希望医护人员一如既往精心治疗、照护患儿,让孩子们感到家庭般的温暖。同时,还嘱咐患儿及家长铭记解放军总医院医生护士们的深情厚意,争取孩子们早日康复,回到家乡开始新的生活,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这些先心病患儿将在该基金的资助下分别在北京和广东接受免费治疗。此次来京的四川省甘孜州理塘县先心病儿童共计22名,分别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和第六医学中心接受免费手术治疗。图为贺晓明看望患儿。中新社记者 苏丹 摄

  患儿家长们纷纷对红星基金给予的免费救治表示深深的感谢。他们激动地说,是中华慈善总会红星基金给了孩子们一个重获新生的机会,感谢解放军总医院的医生护士给予的精心治疗护理和家庭般的温暖,让他们没齿难忘。

  据报道,11月10日至14日,中华慈善总会红星关爱先心病患儿基金组织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广东省中医院医疗队对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巴塘县、稻城县、乡城县、得荣县的10300多名儿童进行了先心病筛查,其中有49名儿童被确诊患有不同程度的先天性心脏病。这些先心病患儿将在中华慈善总会红星基金的资助下,分别在解放军总医院和广东省中医院接受免费治疗。此次来京的四川省甘孜州理塘县先心病儿童共计22名,其中5名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17名在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据红星基金办公室副主任张卫东介绍,红星基金由时代顺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大伟发起,办公室人员都是由爱心的退休退役军人和老帅后代参加组成,办公室名誉主任由贺晓明、钱玲戈、李卫平将军担任。2018年以来,红星基金多次对贫困家庭先心病患病儿童救助和贫困学生进行资助。2018年在长沙湘雅第二医院先后资助两批来自革命老区湖南桑植县的先心病患儿进行了手术治疗。2020年底前,红星基金计划再救助100余位先心病患儿,此后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资助。

  中华慈善总会红星基金由时代顺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BZM系列护肤品赞助,据中华慈善总会红星基金办公室副主任王晓蕾介绍,BZM系列护肤品每卖出一盒将向红星基金捐赠2元钱,用于救助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

  据悉,在高海拔地区,先心病的发病率较之平原地区高出很多。正常情况下,在母体中的胎儿肺部不呼吸,而是通过动脉导管开放来和母体进行氧气交换。随着氧浓度在出生后增高,动脉导管会自动关闭。但是由于高原缺氧严重,一些新生儿的动脉导管无法闭合,这就导致先心病发生率的增高。

  中华慈善总会“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始于2011年2月,旨在为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实施免费手术治疗。截至到今年11月,项目爱心医疗队已6次深入新疆地区,20次往返西藏地区,长年辗转于内蒙古、黑龙江、宁夏、广西、四川、云南、福建、甘肃、贵州、陕西等省的少数民族聚居区,行程38万公里,对27万余名少数民族儿童进行了筛查,已成功为3601名先心病儿童成功实施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