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牛奶“从天而降”致女子十级伤残 9岁男童监护人赔偿近八万元

发稿时间:2019-12-25 14:51:00 来源:央视网 中国青年网

  央视网消息: 今年初,海南琼中年过六旬的余女士被一盒从21楼扔下的牛奶砸到头部致残,但因为赔偿和对方产生矛盾,诉讼至法院。近日,海南省琼中县人民法院审结了此案。

  今年1月22日上午,住在海南省琼中县的余女士,在小区广场上被一盒“从天而降”的牛奶砸到头部。

  海南省琼中县湾岭镇居民余女士:“正好砸到这个头顶,我就晕了,别人就给我扶到椅子上坐下,然后头一直到后背全是牛奶,还有地下也都是牛奶。”

  余女士说,她清醒一些以后发现头顶有淤肿。就在大家寻找牛奶出处的时候,又一盒牛奶从楼上被扔了下来。

  海南省琼中县湾岭镇居民余女士:“他们就看见是谁家了,一查就是21层。”

随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和保安以及派出所民警赶到,询问得知,牛奶是被一名9岁男童扔出来的。

  海南省琼中县公安局湾岭派出所副所长张明:“扔牛奶小孩的家属正好也在那里,然后他就说是他小孩丢的,这个小孩的监护人他也是比较积极配合,说愿意给她(余某)做检查做治疗。”

  当天下午,男童监护人和余女士一起到附近医院做了检查,并承担了相应费用,医院诊断余女士为头部外伤,颈椎有滑脱现象。当时余女士感觉没有大碍就回家休息了,随后还外出旅游多天,可回来后她就感觉病症严重了。但当余女士再次找到对方协商时,双方产生了分歧,当地派出所和司法所多次调解无效。

  这之后,余女士又到海南省人民医院检查,医院诊断为颈椎不稳、脊髓型颈椎病,余女士开始药物治疗并带着颈套生活。3月底,琼中县人民法院立案后,相关机构鉴定余女士为十级伤残,出现的病症与被牛奶盒砸中有关。

  海南省琼中县人民法院法官叶伟:“她这个颈椎病从医学上鉴定来说,是受外力冲击以后,给她造成影响以后诱发出来的疾病。”

  法官还认为,男童监护人对余女士颈椎病的质疑应当提交相应证据。

  海南省琼中县人民法院法官叶伟:“被告是有这个举证的责任的,就是证明她有第二次伤害才导致她颈椎病的发生,被告也没人提供这个线索给法院去调取证据,所以被告还是要承担这个责任。”

  最终,法院判决男童监护人赔偿余女士各项费用共计七万五千多元。目前,赔偿金已经给付到位。在此提醒高层住宅的住户,提高自我管理意识的同时也应尽到对未成年人的监护义务。

  近年来,高空抛物伤人的事件频频发生,为了制止这种情况,今年11月,最高人民法院印发了《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意见》指出,对于故意高空抛物的,根据具体情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故意伤害罪或故意杀人罪论处。而且特定情形要从重处罚,最高可判死刑。高空抛物“入刑”,无疑是一记法治重拳!请大家不要以身试法。

原标题:牛奶“从天而降”致女子十级伤残 9岁男童监护人赔偿近八万元
责任编辑:墨北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