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多名厅级干部跨省区市交流任职,已涉19省份

发稿时间:2019-12-25 14:35:00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蒋子文 中国青年网

  连日来,在全国各地的厅级干部密集人事调整中,出现了多例跨省区市交流任职的案例。

  据澎湃新闻不完全统计,12月21至24日短短四天时间,全国至少已有18名厅级干部完成跨省区市交流任职,共涉及19省份。

  其中,北京、天津、上海、重庆4个直辖市均有市辖区迎来外省(区、市)干部:

  天津河北区区长李新(1971.8,天津市人)调任北京石景山区委副书记,石景山区区长陈之常另有任用;

  北京丰台区区长王力军(1968.7,河北新城人)调任天津蓟州区委书记,蓟州区委原书记于立军此前已升任天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

  福建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薛侃(1972.7,福建福清人)调任上海杨浦区委副书记,杨浦区长谢坚钢任区委书记,区委原书记李跃旗(1970.4,上海市人)跨省调任浙江台州市委书记;

  重庆市政府外办主任李谦(1973.2,四川平昌人)调任上海松江区委副书记,松江区长陈宇剑调任上海闵行区委副书记;

  四川省环境厅厅长于会文(1968.10,辽宁绥中人)调任重庆大足区委书记,大足区委原书记章勇武另有任用;

  西藏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姜国杰(1976.11,山东莘县人)调任重庆铜梁区委副书记、提名为区长人选,原区长左永祥已转任重庆渝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

  甘肃酒泉市市长张安疆(1971.2,甘肃景泰人)调任重庆潼南区委副书记、提名为区长人选,原区长王志杰此前已转任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负责常务工作)。

  而河北、浙江、安徽、山东、湖南、湖北等省多个地级市已有外省(区、市)厅级干部交流担任党政领导职务:

  浙江湖州市市长钱三雄(1967.11,浙江绍兴人)调任河北邢台市委书记,邢台市委原书记朱政学调任河北秦皇岛市委书记,秦皇岛市委原书记孟祥伟(1966.6,河北赵县人)则调任湖北省咸宁市委书记;

  上海杨浦区委原书记李跃旗调任浙江台州市委书记,市委原书记陈奕君此前已升任浙江省副省长;

  江苏常州市市长丁纯(1970.10,江苏江阴人)调任安徽铜陵市委书记,铜陵市委原书记李猛(1967.2,安徽凤台人)调任山东德州市委书记,德州市委原书记陈勇此前已任山东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海南儋州市市长朱洪武(1971.9,海南澄迈人)调任湖南永州市委副书记,永州市长何录春不再担任市委副书记;

  吉林省吉林市市长刘非(1969.9)调任湖南娄底市委书记,李荐国卸任。

  此外,山东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1967.9,山东济南人)、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永霞(1968.1,山东日照人)均因工作变动,已调离山东。

  另有多名厅级干部跨省区市调赴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履新:

  西藏交通厅党委书记、副厅长万超岐(1969.8,河南南阳人)调任内蒙古阿拉善盟委书记,杨博卸任;

  浙江省文旅厅副厅长卢跃东(1970.1,浙江东阳人)调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党委书记、政委,阿拉尔市委书记;

  山东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1973.1,辽宁凤城人),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副书记、师长(牵头主持工作)。

  此外,履新内蒙古乌海市委副书并提名为市长候选人的唐毅也是一名来自外省(区、市)的交流干部。

  据微信公众号“乌海日报”披露,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孙福龙在乌海全市干部大会上指出,此次对乌海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调整配备,是根据中组部选派优秀干部跨省、区交流工作的部署,自治区党委从全区工作大局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

  澎湃新闻注意到,重庆大足区、安徽铜陵市、内蒙古乌海市等地在发布上述人事任免信息同时,还透露了此次厅级干部跨省区市交流任职的背景——落实中组部要求,贯彻干部交流原则。

  2019年3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该条例明确提出实行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制度,要求“加强工作统筹,加大干部交流力度,推进地方与部门之间、地区之间、部门之间、党政机关与国有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社会组织之间的干部交流”。

  而已披露的人事任免信息显示,此次跨省区市交流任职的厅级干部以“70后”或“准70后”为主,履新的岗位多为厅级行政区的党政“一把手”。

原标题:多名厅级干部跨省区市交流任职,已涉19省份
责任编辑:墨北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