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河南虞城学生“课间离世”曾被认定意外,警方已介入调查

发稿时间:2019-12-21 14:27:00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河南商丘市虞城实验中学学生课间离世一事曾被认定为意外,尸检结果却显示其因头部接触钝器致死。12月21日上午,河南省虞城县政府官方微信通报称,虞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虞城实验中学学生课间发病离世”事件,成立由县纪委监委牵头的联合调查组,针对反映的情况进行彻查,并全程监督整个事件的调查工作。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21日,死者张某的父亲告诉澎湃新闻,在孩子被认定为意外死亡后,有自称孩子同校学生的刘某某接触过他,刘某某明确承认在事发前他和几个同学受人指使合伙殴打张某。

  张某亲属于是找司法鉴定机构进行了尸检。12月13日,张某的尸检报告作出,显示被鉴定人系因头部接触钝性物体致颅脑损伤死亡。

  刘某某是谁?“他说自己叫刘某某,但我问了,孩子同班同学中没有叫这个名字的。”张某的父亲说,刘某某自称和张某并不是一个班的,“他说自己是个学生混子,想在哪就在哪。”

  张某的父亲还称,刘某某声称指使他打人的是王某。张某的父亲表示,班里确有王某这个人,但他没有跟王某联系过。“鉴定书出来之后,刘某某一直关心鉴定结果,我没告诉他,让他把指使打人的同学供出来。”

  12月21日,张某班上的一名老师对澎湃新闻称,学校里确实没有刘某某这个人,同班的王某为人老实,张某在班里也没仇没怨,没有跟同学起过冲突。

  该老师表示,在刘某某自称打人后,当地派出所前几天把学校的生活老师,连同张某一个宿舍的同学,包括同桌,吃饭在一个桌子的同学都叫去了,“问到了晚上11点多,结果还不清楚。”

  21日上午,澎湃新闻多次拨打刘某某的手机号,均未接通,而手机号归属地为上海。手机号对应的社交账号显示,刘某某疑已参加工作。

  10月27日,虞城县教育体育局曾发布通报称,10月25日14时57分左右,虞城县实验中学学生张某在上体育课期间去了厕所,在14时59分左右有学生报告体育老师说张某晕倒在厕所,体育老师赶到厕所把张某抱出,并拨打120,同时通知校医进行抢救,随后救护车到达学校操场,15时15分左右到达虞城县人民医院急诊部进行抢救,经过约50分钟的抢救,医生宣布张某抢救无效死亡。

  据媒体此前报道,关于此事,虞城县教体局在调查后曾两度发布情况说明,称经多方调查认定,不存在教师体罚和校园欺凌现象,排除他杀,初步认定为突发疾病意外死亡。张家在与校方签订协议后,受传统观念的影响,不想再进一步尸检确定死因,张某遗体下葬,之后刘某某出现,称其曾参与殴打张某,张某家属遂同律师找了司法鉴定机构进行尸检。

  虞城县公安局宣传科代科长12月20日晚告诉澎湃新闻,针对张某离世一事,该局已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记者 朱雷

原标题:河南虞城学生“课间离世”曾被认定意外,警方已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