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会议议程与思想引领务实服务融合 山东青学联大会转会风强作风

发稿时间:2019-12-20 04:38:00 作者:王姗姗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王姗姗)“开会、扶贫、听宣讲三不误,这更是属于青年和学生的大聚会。”12月16日至18日,山东省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山东省学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泉城济南召开。

  在坚持会风严肃、庄重、紧凑的基础上,团山东省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专门设置了潍柴青年科技创新团队事迹报告会、东西扶贫协作优品嘉年华——农产品产销对接会两场活动。让青年和学生一边参与活动,一边感受大会思想,即精神上,聆听潍柴青年科技报国的感人事迹,感受群团改革工作成果,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行动上,带动青学联发挥优势,实实在在地参与到脱贫攻坚战中,让“团”火燃烧得更旺。

  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表示:“青学联工作一些原有的‘惯例’和‘模式’,已落后于党政期望、青年期盼、时代步伐。青学联要从思想上、从灵魂深处强‘三性’、去‘四化’,刀刃向内、自我革命。”

  “近距离聆听潍柴创新团队的事迹,身边人的故事带来的震撼更为强烈。”5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潍柴青年不计得失、产业报国的奋斗事迹,感动在场近千名青联委员、学联代表。

  “农产品产销对接会不仅让我购买到西部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还让我看到了扶贫、创业的机遇和前景。”青联委员王元虎参会之余,还身体力行地参与到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

  除线下布展外,团山东省委还牵头在苏宁易购同步开设线上“鲁青扶贫馆”,并邀请网红现场销售。截至12月19日,共计实现产销对接总额4552.94万元,其中,现场交易、签约2980.35万元,后续订单1572.59万元。

  据刘天东介绍,“这仅仅是会议和活动结合的一个开始。下一步,团省委、省青联还会推出更多实实在在的服务项目,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峰会、东西扶贫协作等重点工作中发挥潜能和优势,服务好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乡村振兴,打造服务强省建设的青年工作平台。”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