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演员董力:“大力”出奇迹

发稿时间:2019-12-19 17:00:0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王欢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榜样阅读》(第三季)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酷我音乐打造的首档青年阅读分享节目,8月8日正式上线!本期节目邀请到青年演员董力,他为我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他笑着,叫着,拄着拐杖,蹦跳着去追赶线端,喊着:‘你们不要管,我自己来!’终于,他气喘吁吁地抓住了线绳,脸上现出得意和满足的神气。”在苏叔阳的作品《我的老师》中,一个年过50的残疾老师,对生活有着那样淳朴、强烈的爱与追求,一个活泼的少年又该怎样呢?

  近日,青年演员董力走进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酷我音乐共同打造的《榜样阅读》节目,和大家一起在深层隽永的笔触间体味着先生对刘老师热爱生活的崇敬之意。

  在苏叔阳的记忆里,刘老师身残志坚,用自己的热情诠释了一位教师对于职业和生活的热爱。他的这份开朗乐观在无形之中影响着作者,也让董力感触颇深,“其实就像文章所写的这样,我们的身边不乏性格开朗的人,即使彼此不熟悉,也总能愉快相处。”

  在《奋斗吧,少年》这部剧中,董力饰演了性格开朗的乔晨。他个性直爽,不拘小节,重情重义,平时大大咧咧,但其幽默风趣总能为身边的朋友带来欢乐。“我喜欢像乔晨这样性格的人,我觉得在生活和工作中,我们也都应该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董力说。

  成为演员之前,董力是国家击剑队的一员。刚开始进队训练时,“由于自身身体因素,跟同期队友比起来,我在很多方面都有差距,所以经常被罚。”但他并没有放弃,而是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和时间去弥补,去练习。

  “别人练五组,我就练六组七组,慢慢去缩小和别人的差距。”在董力看来,拥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很重要,只有勇敢地直面困难,才能更加容易找到问题所在,从而更好地去解决问题。

  对他来说,从运动员转型成为一名演员,亦是一段非常特别的经历。

  众所周知,演员要用心感受人物,但真正做到这一点,还可以恰如其分地表现出来却很难。“尤其是面对摄影机,感觉自己话也说不好,路也不会走了,手都不知道该放在哪里。”说起第一次演戏的感受,董力有太多亲身体会要表达。

  但毕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在这个过程中我遇到了些许困难,感情戏应该算是比较大的挑战了。尤其是要一边哭得声泪俱下一边说台词的那种,真得很难。”董力坦言道。

  慢慢地,董力发现大声痛哭并不是表达悲伤和难过最好或唯一的方式,“往往那种眼中含泪的表演更容易震撼刺激到观众。这让我相信,付出和努力越多,收获就会越多。”就这样,董力一边成长着,一边也成熟着。

  不害怕困难,不躲避困难,更不屈服于困难。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不延期的精神、专注和认真地做事态度一直都是他的人生信条。

  在参加一档明星舞蹈真人秀节目时,董力虽舞蹈基础为零,但上手很快。不仅如愿完成整支舞蹈,得到其他嘉宾及舞者的肯定,就连舞台上言谈表现得体,无论何种情况都保持积极乐观、真诚的态度。

  “这两年来,我的生活变化确实很大,但内心还是一样。”以前做运动员,董力希望自己可以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努力,现在依然如此。对他而言,这些尝试都是新鲜的体验,“相对于一成不变的生活,我更喜欢挑战自己,对生活拥有积极的态度。”

  “大力出奇迹,是金子总会发光。而关于人生,尽情绽放自己就好。”董力始终相信这句话,他也坚持着,在演员这条路上继续无畏地向前奔跑。

  总监制:张坤 李迪

  出品人:董时 赵倩

  制片人:闵捷 付豪杰

  策划人:丁汪敏 邓皓天 郭俊堃

  统筹:张质斌 展雅珣

  宣发:张浩祯

  嘉宾:董力

  音频作者:苏叔阳

  本期作者:王欢

  编辑:张浩祯

  音视频:《榜样阅读》节目组

  供图:《榜样阅读》节目组

原标题:演员董力:“大力”出奇迹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