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多次错失良机!中国女足1-0中国台北,东亚杯终取一胜

发稿时间:2019-12-17 17:24:00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12月17日下午,中国女足迎来了东亚杯的最后一个对手,中国台北女足。

  面对弱旅,女足姑娘们终于迎来了一场胜利,凭借着吴海燕的进球,1-0取得胜利。

  如此一来,中国女足就以1胜1平1负的战绩结束了本届东亚杯,成绩基本在赛前的预料之中。而在明年2月,球队就将迎来最为重要的东京奥运会预选赛,那将是真正的考验。

  进攻效率不高,多次错失良机

  对中国女足来说,东亚杯比赛就是2019年的收官之战,球队成功以一场胜利收尾。

  面对中国台北女足,实力占优的中国队在赛前就被看好能够轻松取胜。从历史对阵来看,中国女足对阵中国台北完全占据上风,从2006年至今5战全胜,且打进12球未丢一球。

  在去年,中国女足和中国台北有过两次交手,先是在亚运会上1比0取胜,随后又在东亚杯资格赛2比0拿下胜利。

  在前两场比赛中,中国台北首场就0比9惨败于日本,第二场比赛又0比3不敌韩国,两场比赛净负12球。而中国女足则是首场0比0战平韩国,次战0比3不敌日本。

  此番交锋,中国女足无疑希望结束不胜的尴尬,打消队中的低迷气氛,正如上一场不敌日本后主帅贾秀全所说,“信心是建立在不断赢球基础上的。”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派出的首发阵容和迎战日本队时有5处调整:门将毕晓琳;后卫线李梦雯、吴海燕、罗桂平、翟晴苇;中场马君、姚伟、唐佳丽、古雅莎;攻击线王霜、张馨。

  第30分钟,王霜开出角球,吴海燕头球破门帮助中国女足打破僵局。中国女足以1比0的比分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比赛,中国女足进攻依旧效率不高,最后一传欠佳,创造了多次机会却全部错过,反倒是中国台北队击中了一次横梁……

  备战奥预赛,球队严阵以待

  事实上,这场东亚杯对于中国女足还有另一层意义——为不久后的奥预赛练兵。

  明年2月份的奥预赛小组赛中,中国女足和澳大利亚、泰国、中国台北分在一组,因此这场是和小组对手的提前热身,对于球队备战奥预赛也有一定作用。

  此外,如果奥预赛顺利小组出线,中国女足可能会在淘汰赛碰上韩国女足,因此本届东亚杯和韩国女足的交锋,也对球队的备战有积极意义

  击败中国台北之后,中国女足本届东亚杯成绩定格在1胜1平1负,虽然未能击败韩国女足有些遗憾,但基本还在赛前预料之中。最终中国女足能否获得本届赛事的第二名,还要看17日晚韩国和日本女足的比赛结果。

  此前主帅贾秀全就表示,本次东亚杯最主要的目的还是为奥预赛练兵,“把咱们这段的练习,这段时间准备的东西打出来。实际上还是为了奥预赛。”

  而东亚杯结束后,球队也将全身心投入到备战奥预赛的最后冲刺阶段。

原标题:多次错失良机!中国女足1-0中国台北,东亚杯终取一胜
责任编辑:高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