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求职者质疑百度百聘转卖信息,自己遭近百无关企业面试电话“轰炸”

发稿时间:2019-12-08 07:19:00 来源:中国之声 中国青年网

  求职者质疑百度百聘转卖信息,自己遭近百无关企业面试电话“轰炸”

   据中国之声报道,上海的应届毕业生小刘向央广新闻热线反映,百度旗下的招聘平台疑似将自己的求职信息泄漏给了其他招聘网站,导致自己一天被十几通面试电话“狂轰乱炸”,而打来电话的企业没有一家是自己投递过的。

  按照小刘的说法,记者在百度百聘上投递了一家企业,随后将允许认证企业查看简历和简历代投两个选项关闭,却还是在接下来三天的时间里收到了几十通无关企业的电话。记者调查发现,这些企业似乎并不是从百度百聘上得到的记者的简历信息。不少企业称,他们是从百姓网、58同城等招聘网站购买到的简历。那么,在百度百聘上投递的简历信息是怎么到其他网站上的呢?

  百度百聘声称严格保密信息,但信息仍被泄露

  正值校招求职季,今年毕业的小刘在百度旗下的招聘平台百度百聘应聘了一家自己心仪的公司,投递没多久,就接到了电话,但对方并不是自己投递的公司。小刘随即查看了自己的投递记录,发现这个网站默认会把你的简历投到其他企业。

  随后,小刘将允许认证企业查看简历和简历代投两个选项取消,让他没想到的是,他的麻烦事才刚刚开始,此后的几天里,他每天都要接到通十几通招聘电话:

  刘先生说:“问我去不去面试,我问你们在哪里知道的我的这些个人信息的,他们说是从一些网站知道我的简历信息的。我也没有在这些网站上注册过、投过简历。我真的高度怀疑是百度百聘私下把我的简历私下给这些网站。”

  记者查询百度百聘简历授权须知发现,百度百聘称,严格保证信息只会用于当前职位的投递使用,未经允许不会将信息用于任何其他目的。如果只投递了一次职位,却不断收到电话,请查询之前投递的其他网站是否泄漏相关信息。

  招聘企业称求职者信息来自百姓网,百姓网称无法核实求职者信息的来源

  为了排除相关可能性,记者化名谭联在百度百聘上投递了一家公司的相关岗位,并在投递后将允许认证企业查看简历和简历代投两个选项关闭,在接下来三天的时间里,记者接到了二十多通打给谭联的招聘电话,大都为剧组群演、销售等岗位,与投递职位并不相符:

  当记者追问,企业是从哪里获得的简历时,不少企业都说,自己与各大招聘网站都有合作,这些招聘网站都会给这些企业推送合适的简历。有企业直言,相关简历是从百姓网上购买。

  那相关企业是不是从百姓网等招聘网站上获取的信息?记者联系到百姓网客服,客服人员对此予以否认,并表示未查询到以记者手机号登记的信息。

  此后,百姓网又致电记者表示,此前的查询有误,记者的信息确实出现在了百姓网上,记者追问在百度百聘上投递的简历是如何到百姓网上的,客服人员表示,没有办法核实。

  随后,记者致电百度客服,客服人员表示,没有办法解决百度百聘平台的问题,建议记者将此情况在线反馈至百度百聘。反馈后,百度百聘来信表示,百度百聘非常重视用户隐私,不会将用户的简历、电话、邮箱等隐私信息公开。不会公开的隐私怎么就到了各大招聘网站?截至发稿,百度百聘并未对此做出回应。

  记者 谭朕

原标题:求职者质疑百度百聘转卖信息,自己遭近百无关企业面试电话“轰炸”
责任编辑:高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