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范世錡:点滴进步造就更好的自己

发稿时间:2019-12-05 13:21:0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杨庭钰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榜样阅读》(第三季)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酷我音乐打造的首档青年阅读分享节目,8月8日正式上线!本期节目邀请到青年歌手、演员范世錡,他为我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我认识一个青年,每次在他舟车旅行中,总是随身带些读物,细心研读。利用那易为一般人所浪费的零星时间,来求自己进步。”在林语堂先生所讲述的场景中,范世錡仿佛看到了与青年相仿的自己,利用闲暇时间练习唱歌、反复磨练演技,孜孜以求自己进步。

  近日,青年歌手、演员范世錡走进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酷我音乐共同打造的《榜样阅读》节目。随着阅读的深入,范世錡沉浸在林语堂先生的散文《自求进步》的故事里,感受着先辈对年轻朋友的希冀。

  上进,对于范世錡来说意味着,他需要对自己有更高的目标和要求。“其实我喜欢一件事情,就希望为它付出,尽可能地做到最好。”范世錡还记得自己最初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歌手,希望站在一个很大的舞台上唱歌,让家人、朋友还有更多的人都能听到他的歌声。

  2013年,他带着自己最初的梦想报名参加了《快乐男声》。从北京赛区的海选开始,基本上每天他都沉浸在选歌、唱歌中。“这个过程很辛苦,但我却特别的快乐,也特别渴望自己能有所进步。”范世錡说,虽然最后止步全国六强,有些遗憾,但更多感受到的却是收获,而《快乐男声》也成为他人生中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

  其实每个人的成长就是一个不断进步和自我提升的过程,从小时候学走路、独立生活、自主学习,再到逐渐走上自己的工作岗位,无时无刻都在进步和成长着。

  “只要有人告诉我,一个青年怎样度过他的工余时间,怎样消磨他的漫漫的冬夜黄昏,我就可预言出那个青年的前程是怎样。”林语堂先生在散文中写道。

  而演艺之路多面开花的范世錡也深知这个道理,在空余时间里不断雕琢自己的演技。

  “成为一名演员是我的第二个梦想,也是我人生中的又一次突破,我希望自己能在荧幕上塑造出一些好的角色,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我。”范世錡说。

  从歌手转型到演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不是科班出身,所以在表演方面的知识和经验他还有所欠缺,必须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我要做到一步一个脚印,果断地去付出和行动,在一点一滴中收获更好的自己。”范世錡在行动中诠释着“上进”的含义。

  而在被问到如何能快速提升自己的演技时,他回答到:“除了日常的表演学习和培训外,我也会特别去观察身边的人在各种情况下所展现出的不同状态,为自己积累一些表演的素材。”

  进步,是一个人在“优秀”之路上求索的标记。

  在日常拍摄中,范世錡遇到过很多的困难和挑战,但他选择迎难而上。夏天拍戏,由于气温高,还需要去发力做一些动作,他特别容易流汗。每次擦完汗重新拍摄时,就会很难让情绪快速进入状态。为了不影响到拍摄的效果和进度,他每一次都以最快的速度调整状态,时间久了,也变得越来越有经验。

  “我觉得能够让观众沉浸到我演的这个角色里去就是成功。我笑,大家会跟着我一起开心;我伤心,大家会陪着我一起流泪,这就是我积累起来的进步。”范世錡笑着说,不管多难的事,只要付出了,就一定会有进步。

  所有看似零星的努力,在日积月累后,都会帮助我们变得更加充实和优秀。

  总 监 制:张 坤 李 迪

  出 品 人:董 时 赵 倩

  制 片 人:闵 捷 付豪杰

  策 划 人:丁汪敏 邓皓天 郭俊堃

  统 筹:张质斌 展雅珣

  宣 发:张浩祯

  嘉 宾:范世錡

  音频作者:林语堂

  本期作者:杨庭钰

  编 辑:刘海伦

  音 视 频:《榜样阅读》节目组

  供 图:《榜样阅读》节目组

原标题:范世錡:点滴进步造就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