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20岁的林一:稳重是成长留下的印记

发稿时间:2019-11-28 11:45:1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张浩祯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榜样阅读》(第三季)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酷我音乐打造的首档青年阅读分享节目,8月8日正式上线!本期节目邀请到青年演员林一,他为我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那一摞碗仿佛故意捣蛋,突然跳起摇摆舞来。少年急忙摆动脑袋保持平衡,可是来不及了。碗,又掉了下来。”

  榜样阅读的录制现场,林一的声音随顶碗少年的动作起伏,“当那摞碗又剧烈地晃动起来时,少年轻轻抖了一下脑袋,终于把碗稳住了。”

  从摔碗到把碗稳住,赵丽宏先生在散文《顶碗少年》中将其称之为“一场惊心动魄的拼搏”。他常常会想起顶碗少年的此次演出,也相信稳重如他不会在艰难曲折的人生和艺术之路上退却。

  我们常用“稳重”一词来形容一个人做事沉着冷静而又严谨踏实,它是在为人处世中的沉稳和智慧。

  少年超大难度的动作导致杂技表演出现了意外失误,在巨大的压力面前,他依然镇定下来,重新开始,最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完整而又精彩的演出。

  在林一看来,少年在舞台上所展现的成熟和稳重是一种难得的品质,它不仅是一个人性格的沉淀,更是在成长过程中不断积累的心智的成熟。

  “我身边就有很多性格稳重的朋友,他们沉稳的做事方式,会让我觉得安心和踏实。”

  在和朋友相处的过程中,他总是能感受到一种温暖的力量,“我很欣赏这样的人,我也希望自己能成为这样的人。”

  今年年初,林一参加了“旅行箱计划”的活动,一个人去斯里兰卡陪伴当地的小朋友们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那些天,他和几个来自不同地方的义工小伙伴们一起,教小朋友们学习汉字、舞蹈、画画等等,尽可能地给他们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一些新鲜而又有意义的内容。

  在和这群孩子相处的过程中,他从他们的身上学到了很多。

  “他们或许没有特别好的物质生活,但他们每天都保持着对生活和学习的热情,用单纯而又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每一天。”在林一眼中,不论生活有多少困难,他们都只专注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特别感谢这段经历,让我和当地的小朋友们一起收获了这段难忘的回忆,也非常庆幸我能在那里完成自己19岁到20岁的跨越。”林一觉得这不仅是年龄上的成长,也是他在心理上的收获和成熟。

  生活的经历为林一打开了一扇名为“成熟”的窗户,而透过塑造的角色,他和稳重的气质如影随形。

  物理学霸顾未易就是他塑造的一个角色。为了能更加贴近这个角色,他在开拍前特意花了一部分时间,学习剧中会出现的物理学知识。

  “既然要做,就要尽我所能做到最好”,这是林一对观众更是对自己的负责。

  对于第一部剧就得到众多观众的关注和喜爱,林一始终有着清醒的认识,他把这种喜欢当成一种激励。

  “我知道自己在表演方面还有很多可以进步的空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要求自己静下心来,在完成好学校学业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去接受更多专业的学习。”林一说,通过不断地积累提升演技,同时也积极关注一些好的剧本和角色,他希望能为观众带来更多优秀的作品。

  “我想,这是我对工作以及自己的生活应该有的态度,用更加成熟和稳重的心态去迎接我的未来。”

  有人说,稳重是一种智慧。它是一个人在面对困难时不变的坚持,是解决问题时的严谨和慎重,是与人相处时值得信赖的魅力。

  在20岁的林一看来,它是时间所赋予的礼物,更是成长留下的印记。

  强国一代 榜样阅读

  总 监 制:张 坤 李 迪

  出 品 人:董 时 赵 倩

  制 片 人:闵 捷 付豪杰

  策 划 人:丁汪敏 邓皓天 郭俊堃

  统 筹:张质斌 展雅珣

  宣 发:张浩祯

  嘉 宾:林 一

  音频作者:赵丽宏

  本期作者:张浩祯

  编 辑:杨庭钰

  音 视 频:《榜样阅读》节目组

  供 图:《榜样阅读》节目组

原标题:20岁的林一:稳重是成长留下的印记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