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好故事·向未来 一未文化2020年度内容大会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9-11-27 15:33: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聂北茵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聂北茵)11月26日,由北京一未文化公司主办的“好故事·向未来”—未文化2020年度内容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刚刚荣获“人民艺术家”称号的文学名家王蒙,鲁迅文学奖得主、文学评论家王干,著名制作人、欢娱影视创始人于正,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创作团队制作人戴晶晶、演员孙茜、导演演员杨佳音,情感作家曾子航以及华谊兄弟浩瀚春风公司代表等多位各界嘉宾出席此次盛会,共同探讨内容行业的新发展和新动向,为新时代好内容发声。

  在活动现场,北京一未文化与王蒙先生正式签约了《这边风景》的电影、电视剧、舞台剧、主题公园等多项权利的运营开发。王蒙先生对这部作品未来的影视改编充满了期待,他说:“影视娱乐应该扎根于现实,重建信任,重建理想。影视改编也应该看到这种新形势,新动向,要转变思维和思路。一未文化公司有勇气,有热情,想把这部作品做大,想用影视加舞台的各种办法,使它活跃起来,火热起来,是我所希望的,也是我感到幸运的。我祝愿一未公司通过努力获得成功。相信这部作品在北京一未文化的运营和开发中,可以通过更多形式呈现给大家,带大家领略‘这边风景独好’ ”。

  “好故事·向未来”2020年度内容大会现场

  在现实主义题材受到广泛关注的当下,北京一未文化致力于为主流文学寻求更多扩展机会,比如推进梁晓声的现实主义题材代表作《人世间》的剧集改编。大会现场,北京一未文化宣布与北京人艺话剧创作团队战略合作。北京人艺话剧创作团队制作人戴晶晶、演员孙茜、导演演员杨佳音表示,未来将与北京一未文化联手打造联手打造《人世间》话剧版,以及一未研发的现实主义IP为核心的作品。

  王蒙先生与北京一未文化两位创始人吴凤未、魏童,北京一未文化战略顾问、阿里巴巴eWTP国际基金合伙人兼总裁李晋吉共同开启授权仪式

  著名制作人、欢娱影视创始人于正先生携首部长篇作品《魔术师》到场。同时宣布将继续与北京一未文化合作,推出他创作的全新作品《玉楼春》。

  在大会下半场的高峰论坛上,北京一未文化特邀鲁迅文学奖得主、文学评论家王干,阿里文娱优酷总编辑张丽娜,厚德前海基金董事总经理史可新,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中国区总经理王凯霏等四位嘉宾,以“新时代 新故事 新表达”为题,探讨内容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高峰论坛上,主持人梁植与张丽娜、王干、史可新、王凯霏等四位嘉宾探讨内容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嘉宾们认为主流文学作品的影视化其实是一种新风向,是当下影视市场重视主流文化的一个呈现,同时对《这边风景》的即将影视化充满期待。对于5G时代的到来,几位嘉宾也畅所欲言,表示高科技将重新定义内容的表达形式,但无论表达形式如何变化,未来一定是属于好内容的。(文化副刊部编辑)

原标题:好故事·向未来 一未文化2020年度内容大会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