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浙江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告破,涉案金额超1.2亿元

发稿时间:2019-11-25 15:26:00 来源:中新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温州11月25日消息,记者25日从浙江永嘉公安部门获悉,涉及116家企业的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成功告破,涉案金额超1.2亿元,境外逃亡半年多的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回国自首。

  作为主要犯罪嫌疑人之一,陈某依法被刑事拘留,并移交至永嘉县检察院予以报请逮捕。

陈某回国自首 永嘉公安 供图

  2018年2月,永嘉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线索:温州某金属公司于2014年至2017年间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且涉案金额巨大。由于案件时间跨度长,部分证据因年代较久难以调取,且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隐蔽,反侦查能力强,给侦查取证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针对这一情况,永嘉警方立即联合永嘉县国家税务局,成立联合专案组。办案民警兵分多路,依次对涉案的100多家企业就发票的真实性予以确认,一方面调查涉案下游受票企业,追踪虚开的增值税发票流向;从近百个账户中分析资金流向,还原犯罪资金脉络。

  调查发现,注册地在永嘉的永嘉县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温州某机械有限公司、温州某自控仪表有限公司等116家公司在没有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从温州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等公司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1346份,涉及总发票金额1亿多元,税额合计高达1800万元,合计超1.2亿元。而随着案件的深入,警方发现永嘉做钢材生意的陈某、郑某等有作案嫌疑。

  经查,2014年至2017年期间,犯罪嫌疑人陈某、郑某等以经营钢材生意为掩护,在没有真实收购钢材业务的情况下,虚开钢材收购进项发票,其将钢材以不含税价销售给永嘉116家企业后,再以7%-11%的开票费开具温州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等公司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给永嘉116家企业用于抵扣税款。

  “以后再也不可能做这些事了,现在真的太后悔了!”刚从匈牙利回国投案自首的陈某,在见到接机的永嘉民警时如是说。

  陈某原本做钢材生意,为自己的两个子女购置了房产,还让自己的子女出国做起了跨国生意。

  201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朋友让其以虚构购买钢材的名义开具增值税发票,原本没多想的陈某却从中发现了商机。

  2018年,得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可能败漏,刚好远在匈牙利的儿子要在国外结婚,陈某便以出国参加婚礼为由逃至国外。因其签证为旅游签证,他在国外逗留的时间很快到期,但又无手续办理续签,因此便躲藏在匈牙利亲戚家旁边的一个旧房子里,不敢多出门生怕因逾期逗留被警方发现。

  而永嘉警方在得知陈某逃至国外之后便一直与陈某家人保持联系,不停地做其工作。

  随着涉案构罪的5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独自一人在国外,依旧没有自由的陈某终于同意回国自首。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原标题:浙江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告破,涉案金额超1.2亿元
责任编辑:高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