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国奥队1-5完败澳大利亚,主帅郝伟:队员很努力,问题在我

发稿时间:2019-11-16 09:49:00 来源:新华社 中国青年网

  2019CFA中国之队“大足石刻杯”国际足球锦标赛15日在重庆市大足区拉开帷幕。

  当天晚上,中国国奥队无论传控球还是攻守转化都失误频频,被澳大利亚队攻入5球,张玉宁在上半场扳回一球,最终国奥队1:5完败澳大利亚

中国队球员张玉宁(前右)在比赛中带球。新华社发(黄伟摄)

  郝伟今年9月接手国奥队,上个月在重庆万州区上演首秀,与沙特、印尼、约旦队战成2胜1平夺冠。为备战明年1月举行的U23亚锦赛暨东京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国奥队再次在重庆进行重要练兵,本次锦标赛的对手是澳大利亚、朝鲜以及立陶宛U22国家队。

  首战对阵澳大利亚,主教练郝伟排出541阵型:门将陈威,迪力穆拉提、汪瑞琪、蒋圣龙、郭靖、童磊组成后防线,田鑫、黄政宇、邓宇彪、张源坐镇中场,杨立瑜为单前锋。

  前20分钟,双方势均力敌,中国队在前场曾有一脚威胁性吊射,澳大利亚队门将奋力回追才将皮球托出底线。第20分钟,澳大利亚队员在进攻至禁区前沿时,被中国队后卫绊倒,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博曼在后点无人防守,头球破门,取得领先。

  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30分钟。中国队后场传球失误,将球传至伊塔利亚诺脚下,后者轻松破门。第32分钟,中国队中场再次失误传球给了对手,图雷突入禁区射门得手。两次低级失误、早早0:3落后,大大影响了国奥队员士气,一度被澳大利亚队压在后场。

中国队球员杨立瑜(右)在比赛中防守。新华社发(黄伟摄)

  面对不利局面,郝伟换上张玉宁、段刘愚。第44分钟,中国队中场长传,张玉宁快速插上形成单刀,轻松晃过对方门将破门,扳回一分。

  下半场,郝伟再次调整多人。但是场面上并没有太大改观,澳大利亚队在中场控球上占据优势。中国队只在第60分钟,由陈彬彬吊射颇有威胁,但被对方门将托出横梁。

  第62分钟,澳大利亚队下底传中,中国队头球解围,后点的纳亚里宁得球无人防守,打远角破门,比分变成1:4。

  尽管国奥队的小伙子很拼,但是在传控球方面失误频频,难以形成有效进攻和威胁射门。第84分钟,澳大利亚在前场连续传球中再次破门。最终,国奥队1:5负于澳大利亚队。

中国队主教练郝伟在比赛结束后独自离场。新华社发(黄伟摄)

  国奥队主教练郝伟赛后表示,球队在技战术上很失败,“队员是努力的,主要问题在我”。

  发布会上郝伟话语不多,第一句话就说:“首先对不起,来观看的球迷很多,队员是努力的,球队在技战术上是失败的。”

  和国奥队上个月在重庆市万州区举行的四国赛夺冠相比,本场比赛郝伟在首发阵容上进行了较大调整。郝伟对此解释说:“换了一批队员,想看看实力和水平,有不同的一套打法。队员没有放松,主要问题在我。”

  澳大利亚U22国家队主帅范艾格蒙德赛后表示,澳大利亚队的球员达到了训练要求,在地面上就把球控制在了脚下,防守做得很好,断球后攻守转换很快。

  “中国队变化了两次阵型,但我喜欢保持阵型,如果队员不理解教练的战术意图,是没有意义的。”

原标题:国奥队1-5完败澳大利亚,主帅郝伟:队员很努力,问题在我
责任编辑:高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