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致 我 的 洋

发稿时间:2019-11-14 16:39: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妞妞 中国青年网

  宋宝颖/制图

  洋洋哥哥:

  许久未联系了,约摸着也有一年了吧。时间果真是无情的,一切都早没了印记。一年的时间,着实太久了,久到所有的事情都已改变了。昨日,我下定决心去找你,这不知耗费了我多少勇气。当然,我也得到了你的答案,有什么比忽略是更好的拒绝呢。

  初见你时,只觉得,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如你是也。你就像是我的白月光,如此的我遇见了你,又怎么会轻易放你而去。熟悉之后,我们以兄妹相称。那段日子,是我这二十载年岁里最开心的日子了。我们说说笑笑,嬉嬉闹闹,红着脸怼八卦,心里却在暗戳戳地欣喜。后来我才得知,从我的第一丝情絮冒出来时,就已被你看穿了心思。

  那时,我们常常溜去公园荡秋千,夏日的夜晚,褪去了白日里的炙热,蝉声也变得温柔,月光下,秋千上的两颗懵懵懂懂的心儿悄悄地加了速。

  那时,日落黄昏,我俩骑着车在环城大道上肆意地互相追赶,少男少女爽朗的笑声随风散在身后。路的尽头,水库旁,绿草成茵,清澈见底的流水荡着我俩的脚丫,归学的孩子三三两两走在河堤上,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那时,午后的教室里,你奋笔疾书,我憨憨地趴在旁边做我的美梦,窗外满树的桂花香香的,也金灿灿的。

  那时,冬日里,石桥上结了冰,趁着课间,我们跑去滑冰,说好你拉着我滑下去,最后你踉跄着跑下了桥,我被拖了下去。

  那时,白雪皑皑的操场上,你突然拉住玩疯了的我,轻轻掸去我满身的碎雪团,帮我理好头发,戴好帽子。

  那时,我们之间还只是手肘间的距离,我们的余光里还全都是彼此。

  这世上最经不住过的就是日子,高考临近,我们日复一日忙着学习,为着目标,为着对彼此的许诺,那时的我们心中有理想,眼中有对方。可生活怎能缺了磨难呢。9月,你去了河北,我去了河南。我们之间多了足足700多公里的距离。以往朝夕相处的人儿,突然之间,只能通过冰冷的小小的一方屏幕确认对方还在身边。

  你安慰我说:妞妞别怕,只要你不放手,我会永远在。你对我说:希望3年多之后,可以和我说,从此我们之间除了生死再无别离。可距离当真伤感情,争吵、冷战、质疑接踵而来,对于我们来说,或者说是对于我来说,这很致命。渐渐地我开始怨你,不想理你,甚至忽略你。终于,在我又一次不顾你的感受说出分手二字,我听到了那个“好”。一时之间,委屈、气愤、解脱交织在一起。那日,我第一次喝醉。

  几天后,你来找我,没有告诉我,接到你的电话时,我其实很是欣喜。见到你时,你有些消瘦,脸色也不好,你说你已经很多天没有好好地吃过饭了。那天晚上,在公园的长椅上,你求我别离开。因为我害怕孤独,因为我讨厌异地,因为我贪恋从前,我考虑了一切唯独没考虑你。一念之差,你我再无关系。

  那天,是我18岁生日的前一天。16岁时,我遇见了你,你对我说,以后你就是我的小小闺女了,我会像宠女儿一样宠你,直到你18岁,成为我真正的女友。17岁的最后一天,我对你说,我们还是分手吧。

  19岁的第一天,我去寻你,我们终是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你一如既往地对我微笑,只是眼中再没妞妞。

  时间果真是这天下最好的药,无论什么,它都能医治。它也是最残酷的利器,无论当初多么激情四溢,爱意浓烈,在时间面前都不堪一击。爱、恨、喜悦、悲伤乃至思念都可随着时间的消逝一点一点地淡去。我想,现在的你该早已抛却了所有的干扰,在你所向往的道路上疾步前行着,为了你的目标,你的理想。

  一年可以磨灭所有的东西,同样也能创造出许多新的东西,差距便是其一。近几月来,我开始不明原因地总想起你。你消失在我世界后,我扔掉了许多回忆,却珍藏了你给我的信。我取出来读,当日流沙河致何洁的第一只雁,你借来送我了,很是感慨。只怪一年前的我过分执拗,又或许是那该死的缘与分。一年后的今日,时间早已磨去了我的棱角,我的骄傲,我的倔强,而你也已离开了许久了。我终明白了宽容与忍耐,学会了理解。可,你已不在。

  青春或就是这样,让人欢喜,让人遗憾又让人成长。可这成长,真痛。

  我挚爱的洋,万事皆已成为过去,我们均已开始新的生活,但我清楚妞妞还留在原地,再走不出了。可时间还没流尽,生命还没终止,万事还皆有可能,即使希望渺茫,你已走远。我洋,我定会努力前进,追上你的脚步。未来,我在上海等你,我要站在高处,若你有意,我等你来寻我。此生,若有缘分,我期待我们的再相逢。惟愿我有那么一片森林。

  妞妞

  2019年4月13日于郑州航空

  工业管理学院

原标题:致 我 的 洋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