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接力的谎言

发稿时间:2019-11-13 14:54: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邓红鹏 中国青年网

  “呼噜呼噜……”病房中响起了阵阵鼾声,可小丹躺在陪护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睡。

  她小心翼翼地走到床头柜拿过手机,生怕吵醒了其他人。已经是6月24日凌晨一点了,小丹看过时间后放下了手机,又坐回到床上,百感交集。24日这天对小丹来说极其重要,她的高考成绩将会在这天揭晓,她的妈妈也将在这天结束最后一次化疗。她很开心妈妈终于要结束治疗了,同时她又害怕自己考砸会破坏这美好的氛围。

  “哗啦啦……”“哈哈哈……”窗外的雨声与屋内的笑声相互交杂,一大早病房就开始热闹起来。小丹被吵醒了,她慢慢爬起身来,感觉到丝丝凉意,便又裹紧了被子。可突然小丹似乎想到什么,慌慌张张地跑到桌前拿过手机。

  “恭喜恭喜呀!”病房中传出声声道贺,原来就在刚刚,小丹得知自己的成绩能上重点大学了。小丹姐姐和妈妈知晓后。也迫不及待地在家族群里分享了这个好消息,小丹也接连不断地收到祝贺。一整天,小丹一家都十分开心,似乎原本阴沉的天空都变得晴朗起来。

  晚上,小丹妈妈的化疗结束了,只等着第二天安排出院。小丹姐姐拉着小丹说要出去走走,消消食,小丹没多想,蹦蹦跳跳地便跟着下了楼。走着走着,小丹姐姐突然面对着小丹,不说话了。小丹透过微弱的路灯光,隐约地发觉姐姐面带些许凝重。小丹有些疑惑,直接问道:“怎么啦?”姐姐迟疑了几秒,低声地说:“今天叫你下来,我就是想跟你聊聊妈妈的病情。”“去年你们不是说是肠梗阻吗?不是说这是最后一次治疗疗程了吗?难道不是这样吗?小丹接连问了一连串的问题。”

  姐姐小声说道:“其实妈妈患的是结肠癌,并且是晚期。”听到这里,小丹沉默了。“去年选择不告诉你和弟弟,就是考虑到你正在上高三,压力大,弟弟还太小,而且涉及到化疗的也只有癌症了。”姐姐又补充道。小丹呆呆地走着,她好像明白了一切。在过去的一年中,小丹总是能看到姐姐、爸爸甚至是来看望妈妈的亲戚带着沉重的表情,抑或是偷偷流泪,那时小丹就有过怀疑,可爸爸总是说小丹想太多了,慢慢地小丹也就不再过问,而现在她全明白了。

  小丹和姐姐回到了病房,小丹看着病床上的妈妈,她什么都没问,也不敢问。因为刚刚回来的途中,姐姐便跟小丹强调,妈妈也不知道自己的真实病情,希望小丹能继续隐瞒。小丹心里当然也十分清楚,心情愉悦放松莫过于是应对癌症的最佳良药,所以她要撒这个慌,也必须要撒。

  2019年10月1日,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小丹一家来到了北京。“123,茄子”,小丹一家拍下了幸福的全家福。小丹的妈妈仍不知道真相,这个“弥天大谎”已经撒了整整一年了,小丹妈妈自化疗回到家中,每天跳广场舞、追剧、打牌,生活过得很是丰富,天天玩得像个孩子。小丹深知这个谎终究会有瞒不住的那天,但她知道目前妈妈状况特别好,过得开心幸福,她愿意继续撒这个谎。

原标题:接力的谎言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