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这一群美国友人都是业余歌手,用一首《黄河大合唱》打动你我

发稿时间:2019-11-09 13:00: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不久前,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美建交40周年以及中国抗日经典音乐作品《黄河大合唱》诞生80周年,旅美华人指挥家姚学言老先生组织筹划了一场音乐会,在美国纽约林肯中心上演,音乐会的压轴节目就是《黄河大合唱》。

  参加演出的合唱团当中,有一支合唱团十分特别——美国联合之星合唱团。为了这台演出,一年来,他们几乎每周都会聚在一起排练。

  合唱团的成员都是业余歌手,他们的职业各异,有医生、牧师、教师、水管工等等,对歌唱的热爱,让他们聚在了一起。工作之余,合唱团会通过无伴奏的形式,演绎各种歌曲。

  对这些土生土长的美国人来说,演唱中文歌,并不容易,要勤学苦练中国话。而在这个过程中,通过这些抗战歌曲,他们对二战期间,中美两国并肩抗击日本侵略的历史,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合唱中,合唱团成员不仅了解了中国的历史,更感受到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深情。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