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王子异:热忱,梦想神坛的引路者

发稿时间:2019-11-07 15:42: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刘海伦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榜样阅读》(第三季)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酷我音乐打造的首档青年阅读分享节目,8月8日正式上线!本期节目邀请到青年歌手王子异,他为我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半年后,兴国死去,临死拉住风兰手,不让凤兰哭,说:‘凤兰,咱总算把戏拍完啦。’”在如此悲凉的生死离别的画面中,王子异深刻体会到了将一生奉献给艺术的这对夫妻对毕生事业的热爱。

  近日,青年歌手王子异走进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酷我音乐共同打造的《榜样阅读》节目,跟随着贾平凹先生《名角》的镜头,感受先辈们对艺术这份人生信仰的始终如一,以及用对艺术的热忱克服困难的决心。

  “我相信,一个充满热忱的人,是可以克服各种挑战和困难的,就像文章中的前辈们。”一直以来,王子异也怀揣着对梦想的热爱,认真对待工作,珍惜每一次演出的机会。在他看来,怀着对梦想热忱的初心,用心对待每一次工作,除了是对观众负责,也是对他梦想负责。

  他自小热爱舞蹈,即使面对家人的极力反对,仍然坚持学习Breaking。偷偷跳舞,默默较劲,他一直用成绩证明自己,最终在舞蹈大赛中获得了冠军,这个结果是家人不曾想象过的。这期间,伤痛在所难免,也尝尽了眼泪的滋味。只有他自己知道这次成功的背后到底付出了多少的努力。

  “我没有想过放弃,因为是真的热爱。哪怕再辛苦,我都觉得自己是在享受跳舞的过程。”勤学苦练让他打下了较扎实的基础,这份经历成了他今后的勋章。“这段日子让我明白,喜欢一件事就是要有所付出,有所行动。”王子异说。

  在王子异看来,人的一生要做真正的自我,勇敢地朝着梦想前进,就算尝试失败,至少也不留遗憾。“你必须热爱自己的梦想,如果你对它永远充满热情,它将带你走到难以置信的远方。”

  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王子异在练习生期间曾瞒着父母报名参加了比赛。开始,他担心家人的不理解,但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他切实感受到了家人态度的转变,这些转变无疑成为了他比赛时期的动力。“我想,这也许就是热忱带给我的魔力吧,让我有足够的耐心、勇气和动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终,他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更成为了一名合格的青年歌手。出道后,除了日常跟专业老师学习音乐知识外,王子异还会利用休息时间来创作歌曲,但是因为职业的性质,只给他剩下了一些碎片化时间。他不仅在飞机上、候车厅、咖啡厅和车上写歌,每天睡前也会形成习惯去尝试写个小片段。

  这些都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成为了刻在他生活中的一部分。“真正喜欢一件事,并带着热忱的心去做它的时候,不会觉得辛苦,反而会获得更多的快乐和幸福感。”用自己的热爱去填满生活,去信任自己的热爱,相信它会带你突破重围。

  音乐是他人生之所爱,但是表演也走进了他的梦想。他开始尝试接触这片陌生的领域,并且有了人生中第一次拍戏的经历。在剧组时,他也是和导演前辈们积极学习、沟通。

  “除了尽我所能做到最好,更多的是把这次经历当作一次非常珍贵的学习机会。”在面对这一新的挑战时,他并不畏惧而是笃定,因为他一直怀有积极的心态和对梦想的热爱。“这个过程并不容易,但我觉得从决定自己要坚持走这条路开始,这些琐碎又或者是辛苦的片段其实都是可以被忽略的。”

  就像《名角》中凤兰一样,不幸和灾难一直纠缠着她,但是对于艺术的热忱支撑着她成功地拍出了有关于秦腔的电视片,让她欣慰地过一生。人的一生中,有了可以为之至死不渝的事情,是值得热泪盈眶的。王子异在追逐,在拼搏,他相信,今日播种热忱的种子,在未来的某一天会等来梦想开花的芬芳。

  强国一代 榜样阅读

  总 监 制:张 坤 李 迪

  出 品 人:董 时 赵 倩

  制 片 人:闵 捷 付豪杰

  策 划 人:丁汪敏 邓皓天 郭俊堃

  统 筹:张质斌 展雅珣

  宣 发:张浩祯

  嘉 宾:王子异

  音频作者:贾平凹

  本期作者:刘海伦

  编 辑:张浩祯

  音 视 频:《榜样阅读》节目组

  供 图:《榜样阅读》节目组

原标题:王子异:热忱,梦想神坛的引路者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