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上观独家】再探国家馆:64个国家展台主体结构基本搭建完毕

发稿时间:2019-11-02 14:30:00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查睿 中国青年网

  11月1日晚上8点多,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家馆(5.2号)内依旧灯火通明。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再次独家探馆。随着布展工作进入收尾阶段,国家馆内,64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的多数展台主体结构已搭建完毕,正在完成氛围布置工作。

  国家馆施工安全摆在第一位

  “往左边一些,再过来一些。对!就是这里,赶紧擦!”在国家馆的萨尔瓦多展台,四个施工人员对着展台顶灯比划了半天,才找到一块略显污迹的区域。找到“目标”后,两人迅速登上了伸缩架,另外两人在地面“指挥”,经过一番擦拭,顶灯透亮如新。

  其中,“指挥者”吴先生是萨尔瓦多展台的服务商负责人之一,他所在团队参与萨尔瓦多、马尔代夫等国家馆展台的搭建工作。“国家馆展台的要求很严苛,很多细节方面都非常注重。”他告诉记者,萨尔瓦多展台是国家馆中较早完成搭建的展台。“这些顶灯落尘其实影响并不大,但展方及时注意到了,赶紧让我们来处理。”

  不仅在细节方面考究,国家馆展台的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在国家馆搭建现场,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发现,施工人员要经过证件审核和安全检查,施工材料也均是一一检查。 “施工安全绝对是第一位的。”吴先生告诉解放日报·上观新闻。

椰林沙滩、绿茵足球……国家馆各展风情

  除了主宾国展台外,其它参展国的展台同样精彩。造型方面有独特创意,文化展示方面更是卯足了劲。

  比如,格鲁吉亚国家展台设计灵感来源于格鲁吉亚传统建筑,呈现出独特的建筑风貌。

  黎巴嫩国家展台设计以在海上航行的腓尼基船经过黎巴嫩有名的鸽子岩为主线展开。用鸽子岩做主背景、腓尼基船做主体,突出了黎巴嫩的历史,也介绍了旅游业。用大面积的绿地草皮做装饰,以三个小场景展示特色产品:橄榄油、红酒和肥皂工艺,再用雪松加以点缀,整个展台营造着一种原始、自然、舒适的感觉。

  白俄罗斯国家展台的主体造型是一颗“钻石”,是一个缩小版的白俄罗斯国家图书馆,象征着知识和创新技术。在“钻石”内部,白俄罗斯知名艺术家将进行歌剧表演。

异域风情同样是不少国家展台的特色。

  马尔代夫展台就像是一个坐拥私人海滩的度假村;厄瓜多尔也把“海鸥”和“椰林”带到了展馆;斐济、瓦努阿图、巴布亚新几内亚联合展台——太平洋岛国展台更是一展海岛风情,以蓝色海洋为设计灵感,寓意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扬起的风帆与海水的浪涌相结合,代表了开放的海洋文明与东西方文化的融合,展馆内部则对各岛屿的不同文化进行了多样性的展现。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还发现,国家馆中的足球元素同样丰富。葡萄牙、阿根廷、克罗地亚等都把“足球场”搬到了场馆内,方便参观者拍照打卡,或许将成为“网红展台”。更有趣的是,“足球大国”西班牙国家展台还布置了整整一面“球服墙”,皇马、巴萨,以及武磊所在的西班牙人等知名球队也在其中展示。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国家展,既有发达国家,也有发展中国家,还有最不发达国家来参展。” 第二届进博会国家展负责人余元堂表示,各个展馆的设计风格迥异,但都反映本国的特点,从贸易投资到营商环境,乃至美食、旅游景点等,“国家馆是非常色彩鲜艳,非常有吸引力的。”

原标题:【上观独家】再探国家馆:64个国家展台主体结构基本搭建完毕
责任编辑:墨北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