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天使的翅膀是白色的

发稿时间:2019-11-01 10:48:0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柴佳琦 中国青年网

  宋宝颖/制图

  毛儿始终记得一句话,只有天使的翅膀是白色的。

  这是毛儿奶奶告诉毛儿的。她说,毛儿啊,这世界上每个孩子都有一双翅膀,小时候是透明的,后来啊,有的变成了黑色,有的变成了白色。这个翅膀啊,虽然我们的眼睛看不到,但是我们的心都能看得到。毛儿啊,只有天使的翅膀是白色的。

  小时候的毛儿一直不懂,直到奶奶告诉她,隔壁的小阿芒就是小天使,有一双白色的翅膀。

  小阿芒是毛儿隔壁的小哥哥,得病很久了,医院已经放弃治疗了。在街坊邻居都心疼小阿芒的时候,十二岁的小阿芒居然决定在死后捐献自己的器官。

  奶奶告诉毛儿,像小阿芒哥哥这样努力帮助别人的人,都有一双白色的翅膀。

  毛儿也想要一双白色的翅膀。可是毛儿怕死。

  奶奶说,毛儿傻呦,不是非得用生命帮助别人才是小天使,才会有白色的翅膀。只要毛儿真心的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就能有白色的翅膀啦。

  毛儿一直记着奶奶的话。

  毛儿也一直没有忘记“白色翅膀”。

  “你们明天有没有空啊?明天的活动还照常嘛?”

  毛儿在微信群刚发了消息,群里就噼里啪啦的回复了。

  “当然照常了,我们的习俗啊!”

  “毛儿你这问的,没空也得有空啊!”

  “有空有空,我没问题!”

  毛儿看着手机就笑了,这群急性子。

  其实明天是全国高考的时间,她们从几年前就开始了一个活动,“高考送清凉”。

  那时候毛儿刚刚上大学,好不容易课业轻松了,就想起了“白色翅膀”。这时候的她,早就知道没有什么“白色翅膀”,可她懂奶奶的心。

  刚上大学的毛儿没钱没人脉,只能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她想到可以给高考时等在考场外边的学生家长送矿泉水和小扇子。

  毛儿想,这也算是帮助有需要的人吧。

  于是毛儿和几个好朋友艰难却坚定地开始了这个“高考送清凉”活动。

  几年过去了,送清凉的队伍在毛儿她们的感染下一再壮大,并且从一开始只在毛儿大学所在地开展,现在已经是十二个地区同时进行了。

  其实,“高考送清凉”现在已经成了毛儿她们固定的志愿活动了。

  毛儿她们成立了一个组织,志愿组织,叫梦想行走团。毛儿是负责人。

  大学四年来,毛儿一直努力的在学习之余做兼职,所有兼职的钱,毛儿都以梦想行走团的名义,购买物资并捐给了贫困地区。

  还有海南台风、阜宁龙卷风、天津滨海新区爆炸,毛儿她们出钱购买的物资,都由梦想行走团当地负责人亲自送到那里。

  虽然毛儿她们的梦想行走团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她们也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帮助到了越来越多的人,但是这个“高考送清凉”活动,作为她们梦想的开始,她们却从未放轻。

  就像毛儿,天使的白色翅膀,作为她梦想的开始,她也从未忘记。

  毛儿以前对于奶奶说的话,一直似懂非懂。但从梦想行走团成立的那一刻,毛儿就懂了。

  毛儿说,奶奶啊,我也有白色的翅膀啦,我还认识一大群小天使,她们都有白色的翅膀呢!

  毛儿还说,只有天使的翅膀是白色的,这句话我也要讲给我以后的小朋友听。

  (本篇小说根据吴亦凡梦想行走团真实故事改编)

原标题:天使的翅膀是白色的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