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当赛事结束,本届军运会在我们的记忆里留下了什么?

发稿时间:2019-10-30 13:38:00 来源:解放军报 中国青年网

  10月2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圆满闭幕。中国代表团金牌奖牌数均列第一,并打破了多项赛会纪录。赛场上,军体健儿的奋发之姿和拼搏精神赢得国内外观众齐声点赞。

  中国军团在本届军运会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示了我军良好的精神风貌,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这是我军军体健儿顽强拼搏、勇争第一、团结奋斗的结果;是我军近年来大抓实战化训练的彰显;是强军兴军实践让人民军队脱胎换骨的写照;是中国军人“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一次体现;更是军事体育领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现实检验。

  当赛事结束,本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我们的记忆里留下了什么?连日来,解放军体育代表团部分运动队队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深情倾诉自己的感受。从他们的肺腑之言中,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军人为国争光、勇攀高峰的意志和信念。

  每枚金牌都来之不易

  八一射击队队长 李立亚

  射击项目与很多比赛项目不同,比赛中不确定的因素太多,射击比赛中运动员能够较好发挥的比例只占大约三分之一。

  这次比赛的竞争非常激烈,国外来了很多强手,有的国家还派出了奥运冠军出战。我们打得非常不容易,每一枚金牌都是一枪枪拼出来的。军运会比赛在我们自己国家举办,对我们来说既有动力也有压力。比赛首日,大家对我们“射下首金”寄予厚望。最终,我们的队员也顶住压力,取得了首金。

  感谢每一位参与者

  八一游泳队队长 钟理明

  本届军运会,八一游泳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除了运动员在赛场上的努力拼搏外,也跟本届军运会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密不可分。

  事实上,本届军运会的所有参与人员,包括新闻媒体、志愿者等,都是我们的英雄。为了一届精彩绝伦的比赛,大家确实很辛苦,真心感谢武汉,感谢你们。

  赛出了中国军人的精气神

  八一跳伞队队长 赵志刚

  非常感谢八一跳伞队队员们的努力付出,他们取得了我军体育代表团在军运会跳伞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圆满完成赛前目标。

  从上届军运会后,我们跳伞队就开始积极备战本届军运会。这次主场作战,队员们也是铆足劲。本届军运会的队员们很多都是年轻队员,他们在赛场上作风硬朗、敢打敢拼。可以看到,跳伞队的队员们在本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赛出了中国军人的精气神,他们斗志昂扬,奋力拼搏,努力为国为军争光。

  武汉是一片拥军的热土

  八一摔跤队队长 高增然

  本次比赛中有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女队员周凤、李绘、李玉燕仍为八一摔跤队赢得了金牌,男队邓志伟在自由式125公斤级抢下的铜牌同样是历史性突破,圆满完成参赛任务,向祖国和人民、向全军官兵交上了优异的答卷。

  武汉是一座英雄城,更是一片拥军的热土。军运会宣传了武汉,武汉也为我们军体健儿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武汉向世界讲述了新时代中国故事,武汉军运会展示了中国军人强军兴军的风采。

  我们在武汉收获了鼓舞和力量

  八一柔道队队长 王晓明

  5金2银2铜!我们柔道队主场作战,队员发挥出色,创下了队伍在军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柔道队经过赛前400天的集训,制定了每个级别都不放弃的指导思想。在第一天的小级别比赛中取得突破;在第二天的大级别比赛上,尽管李扬受挫,但王彦表现突出;在团队赛上,3比0战胜法国队出乎意外,取得历史性突破。

  这种突破离不开武汉人民的支持,也离不开武汉驻军现场啦啦队的呐喊助威。为武汉鼓掌,在武汉收获的不仅仅是感动,还有鼓舞和力量。

  我们一起交出了合格的答卷

  八一拳击队队长 刘喜臣

  第一次在国内参加军运会,我们既感到自豪又有很大压力。自豪是因为我们国家不仅把军运会办得圆满成功,还赢得了各参赛队的一致点赞。有压力是因为在家门口参赛,我们如果拿不到好成绩,既有负国家和部队的重托,也愧对热情支持我们的人民。

  所以,在军运会备战阶段,我们除了练拳击技术外,还把精神和意志品质的培育融入训练中,技术有欠缺的用战术补充,战术不足的用意志品质补充。

  最终,我们队获得了5金2银,圆满完成了参赛任务,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通过军运会的参赛备战,我们全队在信心和技战术水平等方面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为备战奥运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尤其是在男子大级别项目上,我们虽然没有获得金牌,但增强了与国外队伍抗衡的信心。

  走下领奖台,开始新的一切

  八一空军五项队队长 王海臣

  这次是我们八一空军五项队首次代表中国空军出战。队员们在赛场上敢打敢拼,把中国军人的气势和作风充分展现出来了,夺得5枚金牌,不负众望。比赛结果达到了我们的预期。

  这次比赛对于我们的空军军事训练有着进一步推动作用。空军五项训练课目,与飞行员所需的素质是吻合的,有利于飞行员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同时,我也对我们的队员说,走下领奖台,一切从头开始,期待他们在世界舞台上更出色的表现。

  继续拼搏,为祖国荣誉而战

  八一跳水队队长 李荣生

  作为军人,能够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代表中国军人征战军运赛场,是我们这一代军体人肩负的神圣职责,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我们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遇。

  通过刻苦训练、顽强拼搏,赛场亮剑、奋勇争先,我们用优异成绩回报了全国人民和全军将士的厚爱。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扬八一精神,展现八一风采;继续努力拼搏、迎难而上,为祖国荣誉而战。

  这是一次非常好的体验和经历

  八一铁人三项队队长 朱宇

  就铁人三项这一运动项目而言,我国运动员的水平确实与世界一流水平存在差距。本届军运会,队员们的表现可圈可点,发挥出了个人最好水平,实现了我们的预期目标。

  为迎接这场比赛,我们的队员做了充分的准备。八一田径队、八一游泳队等队伍的教练,还针对我们的薄弱点,就跑步、游泳等项目给予了专业的指导和帮助。本届运动会在我们自己国家举办,强大的主场优势也激励我们的队员不断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魏石磊 王景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吴旭)

原标题:当赛事结束,本届军运会在我们的记忆里留下了什么?
责任编辑:赵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